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迎军运“百万职工做贡献” 武汉交运行业交流再推进

2019-05-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让我们共同携手,用热情、优质、高效的服务扮靓这座城市,以窗口员工最好的姿态、最美形象让武汉美出新高度、亮出新风貌。”5月23日上午,全市迎军运“百万职工做贡献”暨交运行业“日行一善”活动交流分享会举行。湖北省劳模代表、地铁汉口火车站中心站长姚婕发起“立足岗位,优质服务迎军运”倡议。全市近40个重点窗口行业主管单位的部门负责人参会。

全市迎军运“百万职工做贡献”暨交运行业“日行一善”活动交流分享会举行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窗口单位,是体现城市文明的中坚力量;窗口职工,人人都是城市代言人。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严宏要求全市广大窗口行业要提高认识,把准方向,再加力度,在进一步提升职业道德上下功夫、在进一步强化活动实效上下功夫、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品质,为全社会提供热情、优质、高效的服务。

湖北省劳模代表、地铁汉口火车站中心站长姚婕发起“立足岗位,优质服务迎军运”倡议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交通文明,城市进步。武汉市交通运输行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百万职工做贡献”活动各项要求,迅速行动,大力推进,结合实际紧、活动开展实、品牌特色明,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成为全市窗口行业的优秀代表。

  推介武汉 人人争当城市宣传员

“东湖讲解哥”魏汉奎做交流发言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作为一名窗口行业的职工,讲好东湖、宣传武汉、推介武汉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旅发投集团东湖绿道公司观光车司机魏汉奎就立足岗位做贡献、争当“我是武汉讲解员”交流分享。因其擅长使用武汉方言,在驾驶东湖绿道观光车时讲解东湖、宣传武汉、逗乐乘客,被亲切地称为“东湖讲解哥”。

  为深入学习“东湖讲解哥”魏汉奎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宣传武汉,推介武汉,近日,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广泛开展“我是武汉讲解员”征集活动,遴选一批热情待客、文明服务、态度乐观、语言风趣的先进典型人物,以典型示范引导,带动更多交流职工积极参与“我是武汉讲解员”活动,在全行业营造“人人争当城市代言人”的良好氛围。

  立足岗位 日行一善迎军运

  交通,是一座城市的窗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开展“日行一善迎军运”活动,进一步擦亮城市窗口,以更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军运会。

武汉地铁集团职工“温暖千万家”歌舞展示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武汉市公交集团制定“迎军运,三万员工做贡献”活动方案,引导广大驾驶员立足岗位“日行一善”,将“党员责任区创建”与“日行一善”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276个“党员示范岗”和劳模标兵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行善;将志愿服务活动与“日行一善”活动相结合,成立“军运会城市志愿服务队”,招募优秀公交志愿者600名服务军运会,引导干部职工“善言、善行、善举”,在全体员工中掀起“百万职工做贡献”和“日行一善”活动热潮。

  日行一善,是2016年武汉市公交集团率先推出的行业行动。2018年5月,武汉市交通局将“日行一善”的活动推广至武汉整个交通行业,参与者从3万公交人扩展至30万交通人。2019年3月,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在全省公交行业推广武汉“日行一善”活动,让乐善好施成为每个公交人习惯。

  服务升级 以最优服务品质迎军运

  公共交通作为城市文明的窗口,一言一行直接关乎城市形象。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制定“迎军运”服务品质提升工程暨“微笑服务”品牌深化工作方案,坚持高点定位,狠抓落实,以“最强保障、最优服务、最好环境”持续推进和提升地铁运营整体服务水平,以最优服务品质迎接军运会。

武汉地铁深化“微笑服务”品牌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武汉地铁还将持续开展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服务规范、文明乘车和氛围营造五大行动,提升运营服务品质,优化乘客乘车体验。深化“微笑服务”品牌,要求全体员工对照“安全运营好、窗口服务好、设施使用好、社会评价好”的“四好标准”开展“互查互纠”,力求用有温度的服务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武汉地铁推行“三语服务”,员工正在进行英语口语学习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今年10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行。届时,全世界100多个国家的嘉宾将云集武汉。为更好地展示武汉窗口形象,武汉地铁推行“三语服务”备战军运会,成立300余人的内训师队伍,让所有客运服务人员以更流利的英语口语、更好的状态服务乘客,为广大市民乘客和外国友人提供“超预期”的出行体验。(武汉文明网 王玉涛 通讯员欧阳丹)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