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一座大城的奋斗

2019-05-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万里长江第一桥”记录了武汉人在与共和国同行共进中的接续奋斗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任勇 摄

  我们迎来武汉解放70周年。70年前的今天,人民解放军挺进汉口,宣告武汉解放。武汉迎来了新生,这是人民武汉的起点。

  70年拼搏奋斗,武汉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二字,始终是这座城市一路前行不变的初心。

  今天,我们可以为武汉这样画像:改革创新活力喷发,发展后劲蓄积壮大,城市能级蓄势跃升,无论是从城市空间、环境面貌还是功能品质,都让人感受到开放、活力、包容。挺起长江经济带脊梁,发挥区域核心作用,建成国家中心城市,成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宏观描述或是数据概括,都能说明武汉日益凸显的国家战略地位。武汉是一座被看好、有抱负、敢作为的城市。

  所有的今天都是从昨天走来的。从“万里长江第一桥”的诞生到铁、水、公、空联通世界,从“武字头”撑起国家工业脊梁到“钢”时代“硅”时代交错并行,从饱经水患侵扰的长江滩涂到“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武汉江滩、全球刷屏的世界东湖……回首历程,我们能深切感受到,在通往现代化的中国道路中,我们的城市是如何开拓前行,一代一代武汉人是如何在与共和国同行共进中接续奋斗。

  有许多人这样点赞武汉:这是一座充满无限机会、适合奋斗打拼的城市。三大国家级开发区、四大国家基地竞相发展,一批“武汉造”打造科技创新国之重器,多项国家改革试点落户于此,今天的武汉密集承接国家赋能,肩负一系列使命重任,是名副其实的希望之城、奋斗之城。在建设三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引领下,武汉紧跟国家需求与时代前沿,城市脉动与实现中国梦进程同频共振。

  纪念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接续前辈的奋斗,我们的城市一定会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奇迹。(长江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蔡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