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武汉市举行马旭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9-04-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马旭在武汉市老干部正能量大讲坛上作报告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通讯员张蕴 摄

  4月11日,“马旭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作为武汉市老干部正能量大讲坛“千人千场”活动的第一场报告会,在黄陂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

  马旭是中国首位女空降兵,现为驻黄陂原空降兵某部队离休干部。今年2月18日,在感动中国2018年度颁奖典礼上,捐千万积蓄为家乡兴办教育的马旭荣膺“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马旭感动了中国,她的先进事迹在武汉市老干部中产生了巨大影响。

  报告会上,马旭讲述了她幼年时期看到的、在日本军队占领下的中国人民的悲惨生活。她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历史!”

  黄陂区委老干部局工作人员邱培介绍了马旭夫妇的先进事迹、奉献精神和对黄陂老干部的影响。

  离休后,马旭在黄陂区老年大学拉丁舞班学习。班长刘华清11日接受采访时说,马奶奶为家乡教育捐资千万元的消息传到学校后,大家很震惊。常年穿迷彩服、一条保暖裤穿了20多年的马奶奶,平时节俭得更像是一个生活拮据的人。刘华清甚至看马奶奶穿着太破旧,还为她买过贴身衣物。刘华清说,震惊过后,对马奶奶更敬佩了。

  马旭老年大学的同学段银香和老师彭亚娟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分别作了《枫叶不输桃花艳 木兰山下夕阳红》和《做秉承木兰精神的天之骄子》的报告,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她们眼中的马旭,让与会人员更加深入地了解马旭同志的先进事迹。老干部代表彭云胜表示,要虚心向马旭同志学习,铸造道德高地,勇当时代楷模,积极传播正能量。

  今年以来,为落实市委“在全市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理论宣讲、百姓宣讲”的要求,武汉市委老干部局在全市老干部中积极选拔政治素质高、表达能力强、宣讲经验丰富的宣讲骨干,组建十余支宣讲队伍,计划在3年内就近就便开展正能量大讲坛“千人千场”活动,引导老干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中国故事、武汉故事、初心故事,进一步擦亮“银发正能量宣讲”活动品牌。

  举办“马旭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大力宣讲马旭同志先进事迹,标志着武汉市老干部正能量大讲坛“千人千场”活动正式启动。以此带动各单位认真制定年度宣讲计划,联合宣传等部门,充分利用形势报告会、专题讲座、主题教育等多种形式,围绕助力军运会、助力脱贫攻坚、助力环境污染防治、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等中心大局工作,组织宣讲骨干深入街道、社区、企业、学校等全面展开宣讲活动,引导全市老干部为加快建设“三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凝聚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省、市委老干部局相关领导,黄陂区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黄陂区老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长江日报 通讯员张蕴 记者田巧萍)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