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武汉军运会“模拟考试”开考

2019-04-1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首场测试赛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举行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喻志勇 摄

  10日上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摔跤测试赛暨2019年全国U17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体育馆拉开帷幕,这是武汉军运会38场测试赛的“首秀”。

  600多名运动员江城角力

  来自全国各地45支代表队的615名运动员将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角逐男子自由式摔跤、男子古典式摔跤和女子自由式摔跤等3个项目各10个级别的优胜名次。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摔跤协会主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摔跤竞委会、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承办。

  中国摔跤协会官员李铁忠表示,本次在武汉举办的全国U17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参赛人数为历年之最,选择在武汉举办本次比赛,就是希望借武汉军运会的机会,为年轻运动员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更高的起点。

  来自武汉体育学院代表队的王玉婉说:“能在世界级的赛场上比赛,十分高兴。我希望以军运会测试赛为起点,走向更大的舞台。”

  实战演练中汲取经验

  作为武汉军运会正式比赛的“模拟考试”,本次赛事的参赛代表团、运动员规模与军运会相当,比赛跤种也与军运会完全一致。武汉军运会摔跤竞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测试赛,完成摔跤项目的“全覆盖、全要素、全流程”测试,在实战演练中尽可能汲取经验,为办好军运会摔跤比赛提供最大的借鉴。

  同时,作为军运会首场测试赛,比赛还将为其他项目竞赛筹备、联试联调和测试赛准备积累经验,为执委会各部门和其他竞委会进入临战状态提供经验。

  该负责人介绍, 之前项目竞委会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开展了各种培训,还特别请来摔跤协会的负责人、相关体育项目的管理人,帮助我们了解摔跤这个项目,了解这个比赛的流程,怎么组织、怎么应对,包括每日的运行流线、运行图。他说:“从首日运行来看,整体良好。”

  场馆改造遵循环保节俭

  首日的比赛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观赛,现代感十足的场馆,让众人纷纷点赞。武汉军运会摔跤竞委会场馆处负责人表示,在当天的比赛中,无论是声、光、电,还是网络系统,都运行良好。

  此次比赛场馆是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利用学校原有体育馆改造而成,可同时容纳1400名观众。场馆设计师、中信建筑设计院副总设计师杨明思介绍,旧馆改造设计需要兼顾场馆原有状况、满足比赛需求和赛后恢复利用,工程比新建还复杂。

  杨明思说:“本着环保节俭的理念,场馆改造尽量避免对原有建筑结构的破坏,比如室内跑道区域,就设置成临时办公区域,赛后方便拆除恢复原貌。同时用金属面板对建筑立面进行包装,在避免破坏的同时,加强了场馆的现代感。”

  志愿服务“一对一”

  赛场上,志愿者们成为最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在指引、安检、场馆服务等岗位上,恪尽职守。据了解,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为这次比赛共安排了345名志愿者,还专门为每支代表队都配备1名教师志愿者和1名学生志愿者,提供一对一的贴心服务。

  该校商英专业1701班的周贝是对外接待组的学生志愿者,负责赛前短信、电话通知及酒店入住安排,为参赛队员、教练员们提供交通、餐饮、住宿、赛场赛事等服务协调工作。

  “作为军运会志愿者,我感到很光荣。我们将带着微笑、发挥力量,最耐心、最细致、最热情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军运会测试赛提供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向各地友人展现武软学子的风采。”周贝说。(长江日报 记者李勇)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