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军运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一天逾万人报名

2019-03-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0日,市文明办启动招募“20万武汉军运会城市志愿者”以来,短短一天,市民参与热情高涨,万余人踊跃报名。

  招募首日上午,市交通局党办负责人来到江岸区文明办,成为全市最早报名的机关团体,“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想早点成为城市志愿者,一口气填报了25名志愿者。”据了解,参与报名的还有全国道德模范、武汉市功勋市民吴天祥,以“全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市第十四中学志愿者协会、百步亭社区“文明家庭”熊艳丽一家等为代表的一大批热心志愿服务的团体和个人,他们都有同一个身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东道主。

  “具备专业知识、外语交流的能力者,有从事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这几条要求简直为我们量身定制。”第十四中学李步敏老师激动地介绍,全校1600多名师生已在招募启动首日完成定向报名。作为我市首个开办俄语实验班的公办高中,第十四中学师生利用语言专业特长,发展形成志愿者协会和旅俄自治学生会。近年来,他们的身影活跃在汉马、武网等大型赛事和湖北省博物馆、莫斯科国家历史博物馆等文化场馆中,义务担当讲解员和翻译,成为中俄两国文化交流的纽带。本月,该校志愿者协会还荣获了武汉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为发动更多的身边人加入到志愿者大家庭,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居民熊艳丽动起手指头,“我建了一个‘迎军运志愿服务’微信群,把同学、邻居们全部拖进来,已经动员了26个家庭积极报名。”她不仅是百步亭社区“军运志愿驿站”负责人,也是百步亭“文明家庭”获得者,一家三口都是“资深”志愿者。13岁的女儿已当了6年服务小区的“小小楼栋长”,迎军运期间,熊艳丽的丈夫也抽出时间分发《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折页,“希望以家庭为单位,带动辐射更多人参与军运会,知晓军运会,通过清洁家园、文明劝导等行动,向世界展示文明整洁自信的武汉。”

  据悉,招募将进行到5月20日。(长江日报 记者汪甦 通讯员朱华 杨霞)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