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百名志愿者为月湖风景区添绿

2019-03-1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绿色江城助力,让“一草一木美如画”成为现实。3月10日上午,30名市民志愿者与武昌区中华路小学45名学生及家长组成“百人植树队”,共同参加“志愿者共建林”义务植树活动。

  当日上午9时30分,从武汉三镇赶来的志愿者、小学生及家长会聚在月湖风景区“平湖闻音”区域,在景区管理处和市民园长团队的带领下,分为两大方阵,分别栽植柳树和池杉树苗。一个半小时左右后,近百个树坑已被填满,大小志愿者挥锹铲土,完成树苗的固定工作。

  据悉,月湖风景区每年都会开展植树活动。今年,为了让市民更好地体验到认养植树的乐趣,景区提前将树坑挖好,准备好树苗和工具,并在植树前进行了有序的分工和植物科普。10日,该景区还在现场设立了医药点和大碗茶供应点,为市民提供贴心服务。

  “我们要让地球变得绿绿的,这样它才能好好呼吸。”年仅4岁的张坤琪和张坤宇是一对已经连续3年参加植树活动的龙凤胎兄妹。家长覃昱说,两个孩子从1岁开始就非常喜欢与大自然接触,植树这种实践活动给他俩树立了环保意识,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全家决定将这个活动一直坚持下去,直到孩子们长大成人再传承下去”。

  当日,除了月湖风景区,武汉动物园也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园林专业技师吴正飞带领15个亲子家庭,在湿地鸟区栽种了红叶石楠。(长江日报 见习记者蔡燕秋 通讯员胡云松)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