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江汉区推出垃圾分类科普读本

2019-03-1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日,由江汉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联合江汉区教育局、江汉区科学技术协会等共同编写的《江汉区生活垃圾分类青少年科普读本》发放到了辖区52所中小学校,江汉区4.8万中小学生收到了新教材。

  该读本以环境教育与中小学课堂相结合为编写原则,贯穿垃圾的产生、垃圾的分类、垃圾的处置这条主线,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生阐述垃圾哪来的、垃圾有哪些危害、分类处置的意义是什么、如何参与垃圾分类等问题,用词通俗易懂,易学易记。

  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该读本还积极开拓垃圾分类实践的多种形式和途径,有些章节后还安排了实践活动,鼓励学生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截至目前,江汉区城管局已在全区24所学校先行试点垃圾分类工作。(楚天都市报 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李军 宋骥 程慧 王凯)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