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硚口区举办文明出行迎军运"四个百万"宣传活动

2019-03-0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迎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到来,贯彻落实武汉市“四个百万”工作部署,切实增强硚口区市民文明出行意识,3月7日上午,硚口区文明办、硚口区公安分局、硚口区交通大队在警察公园联合举办了“喜迎军运 文明出行 平安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市文明办副主任田冰,市交管局秩序处政委彭焰,市交管局宣传处处长张振宇,硚口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海峰,区委常委、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红等领导出席活动,硚口区文明办、区直机关工委、区公安分局、区交通大队及各街道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以及200多位文明交通倡导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持人介绍“四个百万”活动情况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发倡议评先进 庄严承诺迎接军运

  “遵守法规,服从指挥,文明礼让,不超速行驶……”在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方圆警官的领诵下,全体人员集体起立,庄严宣读了文明交通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自觉遵章驾驶,文明行停,摒弃交通陋习,积极行动,以崭新的姿态拥抱文明,迎接军运会,并在签名墙上共同签名,为武汉办好军运会许下庄严一诺。

为文明交通劝导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让文明交通观念深入人心,也让文明交通先导者、践行者有德者有得。近年来,硚口区常态化开展了多项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效果显著,成绩斐然。经过层层推选,评选出了10位2018年度文明交通劝导优秀志愿者,并在活动现场颁发获奖证书。

  趣味互动来助力 新颖有趣高潮迭起

全员“摇一摇”争当硚口文明急先锋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微信摇一摇,争当硚口文明急先锋”“军运会知识问答”“现场调研文明驾驶情况”……为了让军运常识、文明交通知识入脑、入心,活动现场趣味互动密集穿插,传播军运、交通小知识新颖有趣。

一线文明交通志愿者们为军运会加油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文明交通的先行者在公交上、在地铁里、在马路边。活动现场通过LED大屏幕转换时空,分别连线硚口区中山大道和利济路交汇口执勤交警杨斌、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三零”公交司机张兵和地铁中心站长姚婕,走近一线文明交通志愿者和先导者们,通过他们工作的小缩影,折射硚口交通形象的大文明。正如“三零”司机张兵在视频里所说,每一趟安全出行也需要乘客有秩序的排队乘车。文明出行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需要交警、公交司机、地铁乘务员以及千千万万出行市民携手共建。

现场学习交通安全手势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特走秀,模特们身着交通标志的特色服装,展示各类交通安全标志,各界代表纷纷上台,学习交通手势,将安全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中。

  文艺里说文明 创意节目尽显风采

脱口秀《违章那点事》为文明交通敲警钟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文明出行是个大命题,文明故事都在细节里。为了让市民更加直观感受到违停这件小事带来的大影响,硚口区交通大队的警官们通过随处可见的违章小事,以精彩的脱口秀表演,演绎《违章那点事》,给市民敲文明警钟。通过这种形式,市民更加理解文明出行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需要所有市民一起参与。

  志愿者代表们还深情演唱了改编歌曲《文明英雄》,唱出硚口文明交通荣光,唱响硚口文明交通新愿景。热情洋溢的歌声带动全场,大家纷纷挥舞手上的“小蓝旗”,是响应、是支援也是践行的起点。志愿者们还共同朗读了《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带领大家重温誓言,为军运会助力加油。

挥舞“小蓝旗”为军运会助力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文明交通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建设文明、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硚口区正积极营造全民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在迎接军运会的倒计时阶段,硚口区将继续深入开展百万市民讲礼仪、百万家庭洁家园、百万志愿者展风采和百万职工做贡献“四个百万”活动,为加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塑造文明、和谐、智慧、整洁的城市形象全力“冲刺”!(武汉文明网)

[责任编辑:刘腾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