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百万大学生看武汉”专场音乐会举行 让大学生看武汉爱武汉留武汉

2018-10-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5日晚,2018“百万大学生看武汉”专场音乐会在琴台音乐厅举行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音乐会由武汉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刘鹏执棒,来自武汉各大高校的1400多名大学新生共同欣赏了多首中外经典名曲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10月15日,2018“百万大学生看武汉”专场音乐会在琴台音乐厅举行,来自武汉各大高校的1400多名大学新生聆听了一场中外经典名曲交响音乐会,尽享视听盛宴。自此,2018年“百万大学生看武汉”活动启动,六大主题活动将陆续亮相,让在汉大学生们看武汉爱武汉留武汉,与武汉互动共融。

  晚上7点半,晚会在《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由武汉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刘鹏执棒。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江汉大学、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等高校的大学新生在琴台音乐厅内欣赏了多首中外经典名曲。

 

晚会现场,武汉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刘鹏邀请了多名大学生上台互动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现场大学生在刘鹏的邀请下,指挥乐团演奏,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晚会现场,刘鹏邀请了多名大学生上台互动,来自武汉理工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的两名新生,在刘鹏的邀请下上台体验,分别指挥乐团演奏了《斗牛士》和《茉莉花》的片段,将气氛推向高潮。他们坦言,武汉有大都市气质,发展机会多,更钟情它的大气磅礴。

  音乐会还演奏了《红旗颂》、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选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选段等乐曲,慷慨激扬的旋律让大学生沉浸其中。“走进音乐厅现场欣赏交响乐,场面太震撼了!”舞台上,指挥家挥动指挥棒,音乐时而轻柔,时而激昂,让大学生们如痴如醉,甚是激动。

慷慨激扬的旋律让大学生沉浸其中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据悉,专场音乐会为15日、16日两场,近3000名学生参加。“百万大学生看武汉”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届,除专场音乐会外,还有新市民·新武汉体验游、“我的大学·我的城”系列活动、“认识武汉”公选课、经典相约·人文之旅、城校携手·社会实践、江城学子风采秀等六大主题活动。同时,今年还特别推出“大学生看军运”活动,组织大学生手绘军运地图,参观军运场馆等,激发大学生东道主责任感;还以喜迎军运会为契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百万大学生看武汉”活动通过组织在汉高校大学生看武汉、品武汉、拍武汉,助力实现5年内留下百万大学生目标,引导大学生做担当复兴大武汉重任的建设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放飞青春梦想。(武汉文明网 通讯员 向智)

[责任编辑:黄守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