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千余名志愿者参加“文明旅游为武汉加分”行动

2018-10-0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十一”开始的“文明旅游为武汉加分”文明劝导行动中,上千名武汉旅游志愿者走进黄鹤楼、户部巷、东湖绿道、省博等热门景区,服务游客、劝导文明,志愿者们留下的24篇文明日记,直播黄金周一幕幕文明场景。

  据介绍,“文明旅游为武汉加分”文明劝导行动中,大学生是志愿者队伍主力,300多位在汉大学生假期放弃休息,忙碌在热门景区人流最密集地段,劝导游客文明旅游,并提供必要帮助。

  此次文明旅游劝导行动中,年龄最小的志愿者于书可今年6岁,是和妈妈朱颖慧一起来的。“十一”期间,母子俩的身影出现在黄鹤楼、东湖绿道等景区,发放文明旅游垃圾袋、宣传册。朱颖慧说:“希望在孩子心中种下文明旅游的种子,以后可以做更多事情,为我们的家园武汉加分。”

  市旅游委介绍,10月1日至5日,武汉旅游志愿者在黄鹤楼、户部巷、东湖绿道、省博物馆等景区设立文明旅游服务岗,免费向游客发放垃圾袋,宣传旅游轻声,宣传军运会,提供各种咨询服务。千余位武汉旅游志愿者为超过12万市民游客提供服务,发放可降解环保垃圾袋1万余个,发放文明旅游和军运会折页1.2万份,组织扫描景区预约二维码8000余人,有效劝导不文明行为230余例。(长江日报 记者匡志达 通讯员武旅 赵婧)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