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发布 当好东道主展示新形象

2018-07-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发布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在武汉举行。7月19日上午,《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线上线下同步发布。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军运会执委副主任,军运会指挥部副总指挥李述永,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严宏,江岸区委书记王炜,江岸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杜成会以及军运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道德模范、文明市民等先模代表以及各行各业的代表约600人参加活动。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军运会执委副主任,军运会指挥部副总指挥李述永出席活动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先模代表以及各行各业的代表约600人参加活动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未成年人参加发布仪式并承诺践行《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活动现场,李述永与先模和市民代表共同发布文明公约。这是一份承载着武汉市民期许和倡议的公约。在广大市民广发参与、讨论征集的基础上,武汉市文明办集聚民智形成了《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倡议广大市民一起用心呵护城市美丽形象,展现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风采。

来自江岸区的社区书法爱好者用不同字体撰写《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来自江岸区的市民代表表演广场舞《文明公约跳起来》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发布会现场,来自江岸区的社区居民代表和市民代表通过快板《说唱文明公约》、广场舞《文明公约跳起来》等接地气的表演形式将文明公约向全市市民广而告之。来自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的书法爱好者分别通过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行草等字体撰写文明公约,呼吁更多人争做文明东道主。

与会领导、模范代表与群众代表在签名墙上共同签名承诺践行文明公约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与会领导、模范代表与群众代表在签名墙上共同签名承诺践行文明公约。参与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要做文明公约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践行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合格东道主。

志愿者们参加文明公约发布仪式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这份公约,从今日起将在武汉市属媒体上持续宣传,在户外广告、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通过大型户外广告牌、移动电视、电梯广告等媒介扩大宣传,让更多市民知晓,携手参与践行。

《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

武汉军运会,文明我先行;

观赛守秩序,助威显水平;

衣着宜得体,言谈要和气;

宠物请管好,娱乐不扰邻;

高空勿抛物,临街齐整美;

垃圾不乱扔,公厕无异味;

吐痰莫随地,禁烟须牢记;

人多请排队,车多莫乱停;

争当志愿者,服务见真情;

公约大家定,你我齐践行。

  (武汉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