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第六届湖北省道德模范致敬礼举行

2018-03-2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3月28日晚,湖北省道德模范致敬礼现场。 图片来源: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朋 摄

  引领众香泼彩墨,每缕春风都是歌。3月28日,“我们在春天遇见”第六届湖北省道德模范致敬礼在湖北广播电视台举行,22位道德模范(或亲友代表)在如潮的掌声中走到聚光灯下,接受颁奖和礼赞。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出席致敬礼,对道德模范表示亲切慰问。

  车祸发生,他已幸免于难,可他偏要下车,导引更多生命找到出口,自己却走到生命的尽头;原本可以在城市颐养天年,可他偏要返乡,只为带领乡亲们告别贫困;花样的年华,他走上手术台,与母亲同“肝”共苦,重新诠释“相依为命”……活动现场,视频短片、情景短剧等方式,再现了部分道德模范感人事迹。

  给每位道德模范授予颁奖词后,敬业奉献模范胡洪炜、邓康清、魏登殿、蔡常春、左光满,见义勇为模范李志权、谭琼言、胡泽兵、向锐,助人为乐模范罗官章、刘建平、肖文智、郑晓屏、卞雪松,孝老爱亲模范陈春芳、钱瑞、彭秋枝、李燕,诚实守信模范刘发英、邵桃荣、熊子勋、江新波,分组登台接受致敬礼,全国道德模范黄旭华、秦开美、吴天祥、谭之平、孙东林为他们颁奖。

  2007年以来,湖北省共有18人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87人获省道德模范称号,“湖北群星”现象享誉全国。(湖北日报 记者陈会君)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