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武汉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 全力推进建设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2018-03-0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2017年,武汉成功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文明创建周期的起步年。3月7日,武汉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在武汉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的有关精神,总结2017年武汉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部署2018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全力推进建设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武汉市纪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詹国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严宏及各区文明办主任,市直属单位、文明窗口行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严宏部署2018年文明创建工作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会上,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严宏全面回顾了2017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指出,2017年,武汉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培育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2017年,武汉市精神文明建设完成了十件大事:一是在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中以优异的成绩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二是开展了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推评和宣传工作,黄旭华当选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武汉市道德模范的人数位居全国同类城市的前列,提升巩固“一城好人、道德高地”形象;三是完善文明城市负面清单管理平台,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文明城市建设与管理;四是开展文明社会风尚行动,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五是举办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受到中央、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六是创新走进高校的宣讲模式,营造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的浓厚氛围;七是夯实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基础,彰显文明城市建设的排头兵作用;八是全面推进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的创建;九是广泛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的行动,进一步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十是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进一步深化“志愿者之城”建设。

  随后,严宏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谋划好2018年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部署。他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重在建设,破立并举;把握培育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主要矛盾的变化,解决文明创建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把握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活动的关系,更加突出理想信念教育,更加突出活动的思想内涵。

与会人员认真提取会议精神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2018年,武汉市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高水平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深化文明村镇创建,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深化文明家庭创建,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推进质量服务制度化,推进文明网建设,加强精神文明队伍建设等11项重点工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统筹推进“五大文明创建”,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把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作为出发点、落脚点,着力提高市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的大武汉,为武汉复兴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良好的文化条件。

  会上,武汉市江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杨振威,江夏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干宏华,窗口行业代表武汉市城投公司党委工作部副部长熊燕等做交流发言,共享文明创建工作经验。

武汉市江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杨振威做交流发言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杨振威说,2017年,武汉市江汉区在市文明办的具体指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系列讲话的精神为指导,以建立健全机制、核心价值观、活动载体、行为教育、惠民利民项目五个方面为抓手,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工作机制,不断深化群众性的文明创建活动,提升了全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水平。2018年,江汉区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力争文明创建工作再有新的作为。

武汉市江夏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干宏华做交流发言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2017年,武汉市江夏区以文明单位创建管理、“互联网+”普遍应用为抓手,以市区两级督查测评为推手,一月一通报,三月一调度,协调推动各单位在创建工作中强基础、抓重点、找问题、定目标、创品牌,为武汉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江夏力量。干宏华表示,2018年,江夏区将牢记使命,持续发力,努力获得、形成和转化跟多的社会认同,为武汉高水平建设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江夏力量。

窗口行业代表武汉市城投公司党委工作部副部长熊燕做交流发言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熊燕说市城投公司始终坚持创建至上的理念,以实施红色引擎工程为抓手,通过党建品牌引领创建,全面优化细化服务流程,打造优质高效的窗口服务,进一步推动文明窗口创建工作。

  最后,严宏要求,要迅速传、迅速启动、迅速落实相关会议内容及2018年重点工作,精心设计,组织好2018年文明创建工作,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跟踪管理,以求取得实效。(武汉文明网 王玉涛)

[责任编辑:卢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