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集鲜聚热 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播出

2018-02-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新春启征程,不负新时代。在十九大召开后的首个新春,“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于2月17日晚7点36分,如约与观众见面。

  届时,新华网、央视网、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等300多家网站,湖北卫视等30多家电视台、广播电台,微博、微信以及爱社区手机客户端将联合播出本届社区网络春晚,大年初三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还将隆重推出“广播版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居民朋友们可千万别错过。

  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录制现场 图片来源:中国社区网

  本届社区网络春晚集鲜聚热,融合歌舞、小品、曲艺等18支各具特色的节目,来自全国20多个城市的社区“民星”齐聚一堂,为观众烹饪了一桌有温度、有色彩、有活力的文化盛宴。

  歌舞类节目看点多 首次邀请台湾视障歌手登台

  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歌舞类节目相较以往,内容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凸显时代性。同时,呈现出的画面更为唯美,带给观众的震撼感更强。

舞蹈《青花叠韵》图片来源:中国社区网

  江西省南昌市腾王阁社区带来舞蹈《青花叠韵》,18名志愿者手捧青花瓷,人、瓷与青花融为一体,舞蹈演绎动与静的激情碰撞,再现了中国青花瓷的典雅隽永。

  安徽省桐城市六尺巷社区报送的歌舞《老百姓最美》,60多名舞蹈演员身穿不同职业的服装,用歌舞演绎老百姓在奔小康的征途上,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可贵品质。

歌舞《你是我的眼》 图片来源:中国社区网

  此外,本届社区网络春晚首次邀请台湾视障歌手登台,感受不一样的年味。来自台湾的视障歌手徐承邦与湖北视障少年程前深情演绎一曲《你是我的眼》,为他们伴舞的,则是来自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的14位听障少年。当他们搀扶着视障歌手,在舞台上画出一个爱心时,不少观众都感动落泪。

  语言类节目更“有高度” 触发观众泪点

  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备受关注,不论是节目内容、表演形式还是表演风格,变得更“有高度”、更能戳中观众泪点。

曲艺剧《红色引擎谱新篇》 图片来源:中国社区网

  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演绎曲艺剧《红色引擎谱新篇》,聚焦“红色头雁”唐甜甜和“红色物业”大学生王萍帮居民保管钥匙、应急抢险等故事,反映了“八个红色”融入社区治理产生的奇妙“化学反应”。

  由山西省太原市省军区社区志愿者表演的群口相声《邻里之间》,讲述社区书记解决社区菜地占遛狗场地、遛狗场地占停车位、停车位堵住楼道口等问题,引出居民相互谦让,以和睦邻里关系化解矛盾纠纷的故事。

小品《为爱加油》 图片来源:中国社区网

  湖北省武汉市虎泉社区带来励志小品《为爱加油》,讲述农民工为家打拼、为爱加油的奋斗故事,赚足了观众的热泪。演员尹北琛说,希望通过小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老百姓的日子里,把为梦想打拼的信念传递给更多人。

  外拍走出国门 镜头传递浓浓的年味

  今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导演组奔赴吉林昌邑、福建厦门、江西景德镇、河南开封等多地外拍,通过镜头传递浓浓的年味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昌邑区居民扭秧歌迎新春 图片来源:中国社区网

  在吉林市昌邑区,热情火辣的东北秧歌、历史悠久的萨满祈福与“诗情画意,美轮美奂”的雾凇奇观交相辉映当,地居民贴春联、剪窗花、舞龙舞狮,向全国人民拜年,送上新春的祝福。

  在香格里拉松赞林寺,庄严华贵的大殿,色彩鲜艳的壁画,吸引大批朝圣者慕名而来。时值松赞林寺“格冬节”,僧侣们头戴牛头、乌鸦、马鹿等面具,和着低沉庄重的音乐跳起舞蹈,震撼十足。

  厦门青少年表演宋江阵 图片来源:中国社区网

  在厦门闽台宋江阵博物馆前,当地青少年身着锦衣战袍,挥舞“宋江”大旗,手举刀枪棍棒,伴着一阵阵急促而响亮的锣鼓声,呐喊、跑阵,变换阵势,让人目不暇接。居民们还举办大型家庙祭拜活动,大家打腰鼓、吃百家宴,提前感受春节的喜悦。

  今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还走出国门,奔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拍摄当地辛勤工作的建设者和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通过视频连线,拉近海外赤子与家乡的距离,表达他们对祖国人民的新春问候。

  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还将呈现哪些有温度、有色彩、有活力的创意节目?记得在2月17日晚7点36分,锁定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我们与你不见不散!(中国社区网 黄金露)

[责任编辑:方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