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武汉市文明办倡议:这个春节我们都来“学雷锋”

2018-02-0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文明办2月5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在春节期间以“讲文明、有公德、守秩序、树新风”为主题,组织动员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春运便民等6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开展春运便民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在火车站、机场、长途汽车客运站、地铁车站、公交枢纽站等重要场所,为不熟悉手机客户端购票、电脑购票和自动售票机购票的旅客办理购票、取票业务,帮助外出务工人员购买团体火车票和长途汽车票;做好青年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出行咨询、运送行李、照顾老幼等服务。

  开展亲情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包括组织志愿者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贫困群众、残疾人为重点,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帮他们置办年货,陪他们拉家常,进行心理抚慰和疏导;发挥工会户外职工“爱心驿站”作用,帮助户外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三下乡”活动,组织专业文艺院团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社区、站所,为群众举办文艺演出、放映优秀电影、赠送春联年画、举办迎春画展等。

  开展生态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开展“美蓝天、美社区”活动,组织城乡居民志愿者清理卫生死角,遵守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开展“垃圾不落地”活动,组织环保志愿者到车站、庙会、景区等地清理垃圾,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劝阻不文明行为。

  开展平安建设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社区志愿者积极参加治安巡查等工作,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社区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组织应急志愿者普及防灾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应急处置知识。

  开展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为主题,组织党员、基层干部、乡村教师和创业人士以身作则,引导人们反对和抵制封建迷信、陈规陋习、奢侈浪费以及腐朽落后文化侵蚀,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推进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劝阻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不文明驾驶等行为。(长江日报 记者胡雪璇 通讯员朱华)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