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武汉儿童作画迎新年 小手妙笔颂中华

2018-02-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精美的画作吸引了许多学生和家长驻足观看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一幅幅妙趣横生的生动画卷,展现出武汉的现代城市风貌。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委第一书记李述永参观画展。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现场为获奖小选手代表颁发奖章和荣誉证书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一张1971年父亲在长江大桥下的黑白全家福,一幅6岁女儿刚创作的长江大桥、黄鹤楼和热干面版画,武昌区康乐幼儿园的边芸瑶和爸爸对武汉的印象同框。2月1日,武汉市武昌区百名幼儿的美术绘画作品在省图书馆展出,这些画作以“两代人的童年”为主题,展现了城市的发展和进步。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委第一书记李述永,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严宏,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徐定斌,市教育局副局长郭琳等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党是太阳我是花,幸福生活笑哈哈……”上午9点,“两代人的童年——大美武汉我的家 小手妙笔颂中华”武昌区百名幼儿迎新画展,在武昌区丁字桥幼儿园带来了歌舞朗诵《娃娃颂中华》中正式拉开帷幕,一声声声情并茂的朗诵,一张张兴奋激动的小脸,瞬间吸引掌声无数。

通过绘画和老照片的对比,爷孙俩一起感受城市变化。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小朋友们用画笔描绘城市风貌。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小朋友和妈妈一起描绘“两代人的童年”,秀出获奖证书。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黄鹤楼、武汉大学、武汉绿地中心……飞腾的巨龙穿梭在江城大地,串联起城市新老地标。明快鲜艳的色彩,加上极具地方特色的事物,湖北省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的龚逸涵创作的《龙游江城》在展区显得特别惹眼。“爸爸妈妈小时候只能坐公交,现在我坐着地铁和有轨电车就能游遍武汉啦!”龚逸涵说,以后要做一个小导游,为更多人介绍武汉的文化,游览名胜,品尝特色小吃。

  “我妈妈从小就生活在户部巷,我的幼儿园也在户部巷附近,那里有很多好吃的,我很喜欢这条百年老巷。”武昌区机关幼儿园的陶子睿以户部巷为题,创作了一副《古风新韵百年老巷》。陶子瑞说,跟妈妈小时候相比,现在的户部巷更加干净有趣,也有更多好吃的。

  据了解,武昌区百名幼儿迎新画展公益活动是武昌区推进“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内容之一,吸引了全区100所幼儿园的3000多名幼儿和家长共同参与。活动中,家长、学生齐动手,创作出一幅幅妙趣横生的生动画卷,展现出武汉的现代城市风貌;通过幼儿绘画,和家长找寻出的老武汉的老照片进行对比,反映出武汉城市的巨大变化,以此表达两代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愿景。(武汉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方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