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武汉志愿者在低温冰冻气温下连夜除雪

2018-01-3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小志愿者除雪 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来了‘活雷锋’。”连日大雪,小区道路被雪覆盖,可汉阳区龙阳街32个小区的居民们一大早出门时非常吃惊,小区的道路早已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武汉共有超过100万名志愿者放弃双休日,连夜上街除雪,齐心协力地打了一场漂亮的除雪仗。

  红色物业志愿者

  凌晨化身“活雷锋”上街除雪

  1月27日凌晨1点,龙阳街人信汇小区红色物业服务中心的秩序班长胡非开始组织人员不间断铲雪、撒盐,以保证车行道的安全。清晨5点,万科红色物业服务中心经理杨嘉亲自参加铲雪。“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再辛苦也要让业主出门有个安全的环境!”

  据介绍,为及时除雪,社区志愿者和辖区所有红色物业人变身“活雷锋”。志愿者们的行动得到了居民的交口称赞。

  红马甲志愿队

  24小时待命 帮居民解忧

  屋顶突然渗水,这大雪天的怎么办?27日,家住江岸区丹水池街道江中社区黄河村的汪大爷打通了武汉众治社区服务有限公司“红色物业”工作人员的电话,红马甲志愿维修队5名维修师傅立即赶到汪大爷家中,铲除积雪。据悉,红马甲志愿维修队24小时值班待命。

  城管队员

  挑灯夜战抢通东风大道高架

  “我干了20多年环卫,印象中只有2008年雪比今年大。”43岁的沌阳街环卫队队长邱庆耀已连续工作了5天。昨晚他通宵都在桥上,困了就在车里眯一会。

  由于雨雪天气,1月26日下午,东风大道高架关闭。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出动了27台铲车、16台运输车,300人次的工作人员,通宵进行机械除冰铲雪。

  经过大家齐心协力奋战,东风高架上的积雪清除,到28日下午4点半,东风大道高架已经开放交通。

  供水志愿队

  昼夜不停为管道“穿厚衣”

  连日来,长江供水公司沌口水厂的绿马甲志愿服务队穿梭开发区主要供水管网区域,铲雪除冰,张贴告示,保障居民、企业正常供水。

  1月28日,大雪暂停,新一轮冰冻到来。30多名沌口水厂应急抢险队员为裸露在外的管道“穿厚衣”,裸露的供水管道被保温棉厚厚裹住,还用尼龙编织袋加固了一层,防止雪水浸透棉花。沌口水厂生产部经理张庆说,“如果不及时‘保温’,会导致水管炸裂,自来水也会‘挨冻’。”(武汉晚报 记者汪甦 通讯员龚芳兵)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