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汉启动 十大亮点展示美好生活

2017-12-0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王波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图片来源:新华网 连迅 摄

与会嘉宾鸣锣启动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图片来源:新华网 连迅 摄

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导演组亮相 图片来源:新华网 连迅 摄

  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11月3日在武汉百步亭社区正式启动,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打造100个城市分会场和1万个社区专场,2万多个社区将以小品、歌曲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参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启动仪式上,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总站长王波介绍说,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经过近三个月精心筹备,将呈现十大亮点。其中包括“五年新成就”、“圆梦新故事”、“寄语新时代”、“‘打CALL’新风尚”、“文化新自信”、“中华新传人”、“萌娃晒家风”、“红色物业赞”、“社区书记说”、“歌颂新幸福”等精彩内容。

  王波说,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上,各地绝活儿艺人还将带来糖塑、面塑、皮影戏等传统文化节目,把各地文化、风土人情、社区特色融入春节社区文化活动中。同时挖掘中华传统文化艺术“传承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春节期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开通网络、电视、广播、手机端四大播出平台,“春晚直播间”不间断直播分会场节目。

  据悉,2012年以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已连续举办六届。“居民走出家门搬个小板凳就是观众席,家门口就是舞台,自编自创自演社区最温暖的事。”六年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参与社区由最初的2000多个发展到2万多个,参演居民由1万多人发展到23万多人,报送节目由2600多个增加到3万多个。春晚摄制组曾前往过英国、法国、美国等地,吸引海内外赤子同台献艺。

  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主办,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湖北广播电视台、武汉市文明办、武汉百步亭社区承办。

启动仪式上的唢呐表演 图片来源:新华网 连迅 摄

启动仪式上的少儿表演 图片来源:新华网 连迅 摄

百步亭社区居民在启动仪式上展示书法作品 图片来源:新华网 连迅 摄

启动仪式上的合唱表演 图片来源:新华网 连迅 摄

与会嘉宾与小演员合影 图片来源:新华网 连迅 摄

社区居民在启动仪式上合影 图片来源:新华网 连迅 摄

  (新华网 连迅)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