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陈一新:要以人民为中心 凡是这三种事都坚决不干

2017-09-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传达学习省委扶贫领域 专项巡视工作精神

  9月14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巡视工作方针,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高质量抓好精准扶贫脱贫工作。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开展扶贫领域的专项巡视,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主动作为,也是十一届省委巡视工作的开局之作。

  会议要求,近期要迅速组织开展全市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巡察对象为蔡甸、江夏、黄陂、新洲4区,重点要做好“三查一问责”:查处贯彻中央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行为;查处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的问题;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假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的问题;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对扶贫工作不落实、不扎实,扶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专项巡察要突出“短、平、快”的特点,通过“小队伍、多批次、高频率”的机动灵活安排,提高工作效率;要讲究巡察的方式方法,针对扶贫资金和项目多、群众反映问题多的地方,善于利用大数据分析,精准发现问题;要加快组建专项巡察队伍,与第二批基层作风巡查“108将”派出相结合,抓紧做好前期培训;对专项巡视移交的问题和线索,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优先处置,依法依纪依规,快查快办快结。

  会议传达了全省市县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主要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及时学习贯彻全省座谈会精神,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找准抓手、加强考核激励,不断提高我市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效和水平。

  会议强调,加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最重要的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不移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武装自己,进一步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改进作风,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凡是劳民伤财的事,坚决不干;凡是有损老百姓利益的事,坚决不干;凡是群众“不拥护、不高兴、不答应”的事,坚决不干;要树立科学的政绩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公平、公正、择优,把“官帽”用在为党和人民干事业上,确保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我市推进现代产业园和科创小微企业园(简称“两园”)创新发展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规划建设“两园”是加快我市工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创新举措,对于实现武汉经济有质量、有动力、可持续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大抓快抓“两园”建设,努力将“两园”打造成为武汉新一轮招商引资的对接平台、成为培育支柱产业的“孵化器”、成为广大市民创新创业创富的重要场所。

  会议强调,“两园”建设要坚持以高效高新产业为主攻方向,分类指导,构建“企业集聚、要素集约、技术集成、产业集群、服务集中”的发展新格局;要加强工业园区环保工作,推动绿色发展;要探索“大湖+”发展新模式,吸引高效产业、高端人才、顶级企业在汉集聚;要探索发展“工业飞地”,实行“区域股份合作制”,最大限度地激发发展活力;要建立考评激励机制,推动“两园”不断提质升级。

  会议还审议了我市招商引资奖励办法,研究了其他相关议题。(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