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陈一新:以主人翁姿态 携手建设“三化”大武汉

2017-09-1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市委常委与百名央省来汉挂职干部到任集体谈话

以主人翁姿态 携手建设“三化”大武汉

  9月8日,129名来自中央及省直单位的挂职干部正式到汉履新。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代表市委常委与挂职干部集体谈话时指出,邀请优秀干部人才来汉挂职,是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着眼新形势新任务,把选人用人与武汉发展紧密结合的一种体制机制创新和实践探索。他寄望广大挂职干部们把握机遇,共同努力,为加快建设“三化”大武汉、开启复兴大武汉新征程作出贡献。市长万勇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出席。

  这是武汉迄今为止层次最高、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引进干部挂职行动,129名挂职干部来自中央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中央在汉单位、省直机关、省属企事业单位等91家单位。他们大多为所在单位核心业务部门的负责人或业务骨干,且平均年龄均低于目前我市同职级干部;31人具有博士学位。即日起他们将奔赴武汉拼搏赶超发展的实战性、创新性一线,在新的岗位上争创一流。

  陈一新说,邀请上级单位优秀干部来汉挂职,是武汉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加快建设“三化”大武汉的迫切需要,也是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有效途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指出,通过构建“党政领导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三支人才队伍互联互通的新机制,能够促进干部人才资源交流融合、优势互补,通过优秀干部的示范带动,形成“鲶鱼效应”,进一步激发本地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

  “来了武汉就是武汉人!”陈一新热情介绍,武汉是一座充满希望、充满激情的城市,是一个能干大事、干成事的好地方。当前,武汉正处于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发展冲刺的新阶段,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精准落地见效,既需要全市上下的顽强拼搏,更需要上级部门单位的鼎力支持;既需要本市“狮子型”干部的带头冲锋,更需要挂职干部的引领示范,形成内力与外力共同发力的良好局面,“市委市政府对你们充满期待!”

  携手共助武汉发展,陈一新要求,各位挂职干部要摒弃“做客”思想、“看客”姿态、“镀金”观念,真正把自己当作本地干部中的一员,把挂职工作作为本职工作,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要找准定位,尽快融入角色,抓紧熟悉市情区情,全面融入工作集体;要在新的岗位上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武汉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特别是要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深化改革、改善民生等方面多出主意、多想办法,多支实招、多办实事。

  陈一新强调,挂职干部们要切实珍惜和用好挂职锻炼的难得机会,把学习作为第一需要。要放下架子,甘当“小学生”,向领导学习、向同事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拓展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要严格要求自己,锤炼过硬作风,树立挂职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坚决摒弃“新衙门作风”,始终坚守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尽心竭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端正态度,摆正位置,带着感情做事,真正把自己的事业发展与武汉这片土地紧紧贴在一起。

  陈一新要求,各接收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挂职干部工作。要放手使用、严格要求挂职干部,主动搞好服务保障,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武汉“大家庭”的温暖,使他们在武汉干事有舞台、创业有机会、贡献有褒奖。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市委常委张曙、胡立山、李述永、蔡杰、曹裕江、李义龙等与会。部分与会挂职干部、接收单位作代表发言。(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