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武汉2017年暑期集中行动9月1日正式结束

2017-09-0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我市暑期查处接纳未成年人网吧14家

促更多青少年投身多彩文化活动

  随着中小学陆续开学,武汉市2017年暑期集中行动1日正式结束。长江日报记者9月6日从市文明办获悉,今年暑期武汉共查处未实名登记网吧7家、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网吧14家,这一数量较往年有显著下降。

  “前些年,暑假一进网吧,就能看到一堆小伢在里面看视频、玩游戏;现在再进网吧,很难看到未成年人了。”江汉区前进街燕马社区居民林丽说,现在市里有很多免费的暑期活动,如暑期托管、家教大讲堂、免费游泳等,把孩子送到那里,“孩子喜欢,家长也放心”。

  武汉还有一支由1000多名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组成的“金晖志愿者”网吧义务监督员队伍,他们长期走街串巷进行巡查,劝阻未成年人进网吧。

  “爸爸妈妈白天要上班,我就来这里写作业、玩游戏。”刚过去的暑假里,黄陂街小学五年级学生阮佳琪,几乎每天都会来到自家附近的金银湖街花城社区青少年空间。作为2017年“暑期集中行动”的重头戏之一,团市委在全市135个青少年空间开展暑期社区托管项目,每天都有众多青少年在社区托管室度过。

  家风家训、文明礼仪、阅读成长……暑假里,市妇联以10个社区(村)为一个片区,在全市200个片区举办了1800场家教大讲堂。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上课,这一形式得到了市民广泛欢迎。

  市园林局举办“公园大课堂”,市体育局指定40所游泳馆池,让全市中小学生免费游泳,武汉琴台音乐厅“打开艺术之门”活动……一批丰富多彩的实践及文化活动,让青少年远离网吧,度过健康快乐的暑假。

  自2004年开始,武汉已持续14年举行暑期集中行动。

  链接>>>

  暑假里,小伢都去哪了?

  7月至8月间,武汉举行的2017年暑假集中行动,内容涵盖社会文化环境治理、主题教育实践、暑期文化活动等三大类,为青少年提供了众多过暑假的方式。

  7月3日至8月20日,团市委在全市135个青少年空间开设暑假社区托管室,结合青少年的成长需求,提供德育、文化、艺术、科普、健康、法治、安全教育等托管服务活动。暑假期间,累计开展托管活动6000余场,服务青少年25.6万人次。

  市妇联在全市200个市级示范“妇女之家”社区开展了1836场暑期“家教大讲堂”活动,进行了家庭美德、传统文化、家风家训、文明礼仪、阅读成长等形式多样的授课服务。

  体育局指定40所游泳馆池,定时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免费游泳服务,同时举办篮球、游泳、足球、羽毛球和网球等5个体育项目的技能培训活动。全市超过31万人次未成年人参加游泳活动,6010名未成年人参加篮球、足球、游泳、羽毛球和网球的免费培训。

  7月1日至8月31日,围绕“自然教育”的核心,市园林局共组织开展39节“公园大课堂”亲子课程,服务学生家庭856个,带领他们深度赏析公园的园林、文化、历史、动植物,同时开展亲子互动。

  武汉市2017年戏曲夏令营首次将京剧、汉剧、楚剧三个剧种全部集纳其中。整个暑期针对全市中小学生免费开展(京剧、汉剧、楚剧)“戏曲夏令营”11期,惠及武汉市中小学生500余人。

  武汉琴台音乐厅“打开艺术之门·2017暑期艺术节”于7月14日-8月20日”举行,期间安排23场低价演出,3场夏令营,涉及交响乐、民乐、歌剧、童声、管乐、钢琴、管风琴、手风琴、吉他等数十个艺术类别。(长江日报 记者胡雪璇 通讯员向智 侯萱)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