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坚持问题导向 不断提高武汉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2017-06-1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2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关于部分地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的通报,并就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把开展“四水共治”作为落实长江流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武汉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有关通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问题典型、教训深刻,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必须引以为戒。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让良好的生态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展现武汉形象的发力点。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推进长江大保护,将开展“四水共治”作为重要抓手,全面落实河长制、完善湖长制,全力做好长江沿线及各支流、湖泊水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真正实现“一江清水向东流”;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对于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要严明整改责任,端正整改态度,加快整改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任期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真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要加大环保督查问责,失责必问、问责必严。(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