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武汉首届“大城工匠”揭晓 37位技能大师今起收徒传绝活

2017-04-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016年武汉市“大城工匠”选树结果4月20日揭晓,29名在本职岗位做出卓越贡献的一线职工,被命名为武汉“大城工匠”。“名匠带徒”活动同时开展,8名“荆楚工匠”和29名武汉“大城工匠”通过招徒、收徒、炼徒、晒徒四个环节,培育更多的工匠和高技能人才。

  这些身怀绝技的“大城工匠”中,有钻研飞机雷达修理30年,被誉为“天眼急救师”的凌云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雷达修理工付旭东;有潜心钻研20年,从下岗工人成长为“技能大师”的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整车品质1科系长连振军;有从业40年、年逾六旬,仍坚守在“验光”第一线的武汉精益眼镜有限公司验光师徐永恒……

  这些工匠师傅们表示,当前我市正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升级,争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这些目标的实现,需要一支数量庞大、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蓝领军团”。培养优秀工匠、建设高素质职工队伍显得尤为迫切。他们乐意向年轻人传授自己绝活的同时,更希望年轻一代的产业工人传承“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攻坚克难的专注精神,永不懈怠的人生态度和服务社会的价值追求”。

  2016年“大城工匠”选树活动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武汉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经过组织推荐、群众投票和组委会评选,29人被评为“大城工匠”。3月,2016“荆楚工匠”选树活动也揭晓,20位一线职工被评为“荆楚工匠”,武汉市有8人在列。

  市总工会表示,接下来工匠师傅们所在单位将创建劳模工作室或大城工匠带徒室,还将组织工匠师傅们进高校、进企业公开招徒,在全市广泛掀起“名师带徒”热潮。(长江日报 记者胡雪璇)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