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蒋超良出席武汉市重要工作检查考核反馈会

2017-02-0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8日上午,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武汉市2016年度省委有关重要工作检查考核意见反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复兴大武汉、强化“主中心”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月4日至5日,省委第一检查考核组通过述职述廉、民主测评、满意度调查、个别谈话、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武汉市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党政领导班子政绩目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治湖北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

  反馈会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有关工作,省委第一检查考核组负责人反馈了检查考核意见。在听取汇报和反馈意见后,蒋超良指出,过去一年,武汉市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工作态度积极、举措有力,强化“主中心”地位、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经济社会发展跃上新台阶,城市形象呈现新面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各项改革亮点纷呈。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各尽其职,团结协作、坚强有力,全市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好、干劲足。省委对武汉市工作是充分肯定的。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面对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竞争态势,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必须正视困难,体现担当,承担使命,着力解决好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蒋超良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是历史的选择、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复兴大武汉、强化“主中心”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不折不扣践行《准则》《条例》;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蒋超良强调,要进一步抓好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改革目标任务放到具体工作中谋划、细化、落实,打好持久战、攻坚战,推动“三去一降一补”取得实质性进展。要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遵循市场法则和自然规律,补足农业现代化短板。要培育壮大实体经济,谋划、储备一批项目,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快推进创新发展,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大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力度,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抓紧抓实自贸区平台建设,加强制度创新,推进贸易便利化、投资自由化、监管法治化。要扎实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合理规划沿江工业企业布局,依法整治非法码头和河道采砂。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要抓好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把全面深化改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好今年深改工作重点项目的推进。各级干部要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务实重行,真抓实干,对目标任务要一诺千金,抓好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市政协主席胡曙光,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湖北日报记者张晓峰 周呈思)

[责任编辑:黄奕晨]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