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武汉市将举办首届文明家庭评选

2017-02-0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月6日,武汉市妇联十二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研究部署了2017年妇联工作,2017年市妇联将举办武汉市首届文明家庭评选,在社区(村)广泛开展“争做文明家庭,传承良好家风”等群众性活动,选树一批“文明家庭”典型。会议增替补刘丹等18人为武汉市妇联第十二届常委、执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瑞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将打造好“妇女之家”和“线上妇女之家”两大平台,开展“家·文明”“家·发展”“家·服务”三大行动,实现有效扩大妇联组织覆盖率、切实提升妇联组织与妇女群众的粘合度、显著提高妇女群众对妇联组织的满意度、不断增强妇联干部身份的辨识度“四大目标”。2017年,市妇联将稳步推进“妇女之家”阵地建设,建设“广场妇女之家”、“商务楼宇妇女之家”等特色“妇女之家”;努力构建集工作、联系、服务、活动网为一体的“网上妇联”工作新格局,畅通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持续推进“巾帼巧娘脱贫计划”,帮助100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妇女脱贫;组织开展“千岗连万家”活动,引导巾帼文明岗与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女大学生、创业女性、单亲困难母亲和留守流动妇女儿童结对,开展结对共进活动;推动职能部门建立完善家暴告诫书制度、实施反家暴人身保护令,推动反家暴法的贯彻落实。(武汉晚报 记者陶盼 通讯员汪婵娟 孙文静)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