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市领导看望禽流感患者慰问医务人员

2017-02-0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月4日,武汉市市长万勇前往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看望我市H7N9禽流感患者,慰问参与救治的医务人员。他要求,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层层督导防控禽流感。

  在市医疗救治中心行政楼内,万勇与我市首例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进行了视频通话。他鼓励患者增强康复信心,争取早日重返工作岗位。看到回放视频中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汗流浃背,全身湿透,他向参与禽流感防控工作,尤其是抢救、治疗禽流感感染病例的医护人员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和敬意。

  万勇说,全省和武汉市去年发现禽流感病例之后,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市委主要领导都在第一时间对防控禽流感、救治禽流感患者作出重要批示。他要求,全市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力度防控禽流感,要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层层督导一级抓一级,加强健康宣传教育,增购救治设备,增拨专项经费,全力救治患者。他强调,一定要对休市期的活禽交易市场加强监管,确保不能反弹,同时还要加大对畜禽养殖场的监测、消毒;要坚持信息日报制度,继续组织督导组,对活禽市场、对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等重点部位、重点单位进行巡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禽流感可防可控可治,既要加强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也要科学引导,提醒市民增强防范意识。

  副市长张光清、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忠参加慰问。(长江日报记者邵澜)

[责任编辑:黄奕晨]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