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武汉市文明办发通知部署未成年人工作 让青少年过一个有趣温馨安全文明寒假

2017-01-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月17日,在武昌区水果湖街茶港社区家教公益大讲堂上,小朋友们在老师的辅导下学习剪纸 图片来源:武汉市妇联

  1月17日,武汉市文明办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做好2017年寒假期间未成年人有关工作,整治好社会环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寒假活动,让广大青少年过一个有趣、温馨、安全、文明的寒假。

  整治社会环境。市、区文化行政执法部门将在寒假期间继续保持对网吧的高压态势,对网吧一次接纳一名未成年人罚款5000元,并处停业整顿7-10天;一次接纳两名未成年人罚款10000元,并处停业整顿10-15天;一次接纳三名及以上未成年人罚款15000元,并处停业整顿30天,情节严重的,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举行“小时候·武汉发展 由我见证”冬令营活动,组织未成年人参观革命遗址、博物馆、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入了解党史国情和武汉发展历程;组织未成年人到中山大道、东湖绿道、地铁沿线开展互动体验活动,感受城市的巨大变化;开展“小时候·哆啦A梦的口袋”科普社区行活动,带领未成年人走进科技馆、博物馆、气象站、科研院所、企业实验室、科技企业孵化器,激发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等。

  开展寒假托管。依托青少年宫、青少年空间等社会教育阵地,继续实施青少年寒假社区托管项目,为双职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为期两周的托管服务。

  关爱留守儿童。武汉市将在新洲、黄陂、江夏、蔡甸等区开办留守儿童家长学校,通过对留守儿童家长进行定期与不定期的教育,使之树立长远的教育观念,勇于挑起教育子女的重任。

  开展志愿服务。武汉市将组织动员团员、少先队员等未成年人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到社区报到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深入社区(村)困难家庭、残疾人家庭、军烈属家庭,力所能及地为身边困难群体送去温暖。组织动员小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送温暖活动,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孤寡老人行动,传递爱心和亲情,开展感恩教育。(长江日报 记者胡雪璇 通讯员刘红蕾)

[责任编辑:方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