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武汉好人捐赠长阳寒门学子20万

2016-08-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距离开学越来越近,今年考上中南民族大学的何安娜却焦虑不安,学费对于原本就拮据的家又是一个负担。20日,甘金华“慈善圈”、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从武汉赶赴宜昌长阳,向何安娜等75名寒门学子捐赠20万元。

  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大山深处的马坪村,何安娜和奶奶居住于此相依为命。何安娜说,她2岁时,父亲因车祸去世,为父亲治病家中欠下巨额债务,母亲不堪重负也离开了这个家。年迈的奶奶靠种地,把她从2岁一直拉扯成人。今年她考取大学,奶奶非常高兴,但随之而来的学费、生活费让一家人无助又无奈。“还好有这么多人的帮助,我才能实现大学梦。”何安娜说,很感谢好人们,今后一定会好好努力,帮助他人回馈社会。

  而在甘金华的资助下,长阳学子刘丽妮今年已顺利从西安交通大学毕业,她向甘金华“慈善圈”寄来了一封感谢信,信中说,她已成为了中铁建工集团国际工程公司的一名职员,目前正在北京进修,10月,将去往阿尔及利亚投身国际工程建设。

  “哪里有难就去帮,我想这是一个老党员追求的新高度。”华发鼎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甘金华说,他还会一直坚持下去,尽己所能地救难救急。甘金华已连续15年累计为长阳700多名贫困学生捐赠善款160多万元。他的善举也吸聚了更多人加入到慈善事业中,经过几年的发展,甘金华“慈善圈”已有20余人,爱心的力量越来越大。(武汉晨报 记者舒翔宇)

[责任编辑:黄奕晨]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