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武汉园博园成为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案例

2016-06-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园博园的建设成为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案例。14日,我市受邀在《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实施评估总结会上作典型发言。 

  这是国家人权领域最高规格的会议。会上评估总结相关实施情况,并发布了《〈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实施评估报告》。 

  武汉园博园的成功建设,解决了垃圾填埋场引起的环境污染问题,使周边10万居民的生存权得以保证。周围有15219户拆迁人家搬进了新楼房,与绿色园博比邻而居,城市廉租房、还建房变成了“堤景房”,老百姓更好地拥有了居住权。园博园建成后,周边居民的就业率大幅提高,居民在家门口就找到了工作,体面地就业,有尊严地生活。建园3年间,周边居民提出约5000条建议被采纳,这充分尊重了居民的参与权。 

  本报在5月27日曾就此推出报道:《最大公园为十万低收入者圆梦——一个来自武汉的中国城市治理故事》。 

  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外交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妇联、中国残联等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人民团体、社会组织和基层单位的负责人,以及约30位外国使节和境外媒体记者与会。(长江日报 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邓鹏飞) 

[责任编辑:卢 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