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走进武汉

2014-06-19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6月18日晚,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中国曲协主办,中共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4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武汉专场活动”在中南剧场举行。全国著名评书家刘兰芳、温玉娟等艺术家真情演绎,向观众呈现多名全国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600多名武汉市民接受了一场道德与文明的洗礼。

情景舞蹈《鼓舞妈妈》

刘培、刘洋故事《割皮救父》

  演出节目是从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中选取的典型人物及其事迹创作而成的故事、说唱、二人转等,其中包括杨小玲情景舞蹈《鼓舞妈妈》,刘培、刘洋的故事《割皮救父》。艺术家们用栩栩如生的表演,生动再现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出道德模范的崇高品德,以舞台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神盛宴。

刘培、刘洋感谢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注

绍兴莲花落《冰山上的守候》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讲述的刘培、刘洋割皮救父的故事,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刘兰芳用绘声绘色的评书演绎,让观众在聆听刘培刘洋这对孝悌兄弟的义举中感同身受。刘培、刘洋作为代表受邀观看了演出。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兄弟二人走上舞台,感谢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注,感谢艺术家刘兰芳将他们的故事搬上舞台,刘培说:“百善孝为先,身体发肤受之于父母,我们只是尽了子女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相信,当儿女的都会这样做。”

二人转表演《天下娘心》

故事《寸草留香》

故事《生命的起飞》

北京琴书《一件白大褂》

道德模范的故事感动江城

  每一位艺术家表演完毕,都会迎来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许多观众感动落泪。他们用最热烈的掌声表达他们对道德模范的崇高敬意。

  与此同时,武汉“好人就在身边”摄影展也在中南剧场揭幕。摄影展首次聚焦了武汉市11位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3位市级道德模范和5位中国好人,照片从不同的角度记录了他们不平凡之外的平凡生活。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观看演出,并在演出前参观了“好人就在身边”摄影展,看望了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演职人员。(通讯员 阮祥红)

[责任编辑:王 郭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