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武汉市开展向“面条书记”黄春香学习的活动

2013-11-17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武汉市委16日发出《决定》,追授群众公认的“最接地气书记”黄春香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同时在全市开展向黄春香学习的活动。

  黄春香,扎根基层服务群众30年,历任武昌区法院副院长、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积玉桥街党工委书记、水果湖街党工委书记。今年10月26日,她主持召开街道党工委会议研究工作时,因积劳成疾,突发脑溢血昏迷,经抢救无效,于11月13日去世,年仅51岁。

  《决定》说,黄春香同志是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楷模。她无论岗位如何变动、职位如何变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她从不利用手中权力谋取私利,从不利用个人影响为家人朋友办私事,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明知自己患有多种疾病的情况下,仍然忘我工作,直到最后病倒在岗位上。黄春香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领导干部为政、干事、做人树立了榜样。为表彰她的先进事迹,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宗旨、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中建功立业,市委决定,追授黄春香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决定》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向黄春香同志学习,学习她忠诚于党、永葆本色的政治品格,学习她善谋发展、勇于创新的担当精神,学习她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学习她克难攻坚、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学习她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

  《决定》指出,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深入开展,全市各级党组织都要把黄春香同志作为先进典型,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典型找差距,扎根群众、服务群众、造福群众,集中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面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李晓萌)

[责任编辑:乔 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