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中国好兄弟”割皮救父 孝义传播正能量

2013-08-11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央视聚焦“中国好兄弟” 

  

  8月9日下午,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对刘培、刘洋兄弟俩割皮救父的事迹进行了报道,并对刘盛均送上祝福。

  8月9日下午5点20分,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用《捐皮救父》为题,对兄弟俩的故事进行了报道。

  记者昨天在新浪视频上看到,该报道时长为3分25秒,讲述了“中国好兄弟”刘培、刘洋兄弟俩如何接力捐皮救父的感人故事,同时也报道了众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的情形。

  报道中提到,第三次手术将于昨日进行,随后是否还需要继续捐皮需视治疗情况待定。报道结尾,主持人表示,有了一家人的真心相守与爱心人士的相助,刘盛均一定会恢复健康。

  手术室外 爱心涌动

  手术室外爱心涌动,不少市民闻讯赶来,现场捐献爱心。

  9点21分,一位穿着十分朴素的中年男子来到手术室前,将200元塞给了刘培。他动情地说,百善孝为先,兄弟俩的事迹让他很感动,他自己也是一个父亲,自己也有个儿子在上学,所以特意赶过来,表示一点心意。

  上午11点,刘洋回到病房后,热心读者吴先生和恋人特意来到医院看望中国好兄弟,送上了1000元。

  吴先生称,这几天一直在持续关注兄弟俩的报道,作为90后,兄弟俩的事迹令他跟恋人都很感动,现在社会太需要中国好兄弟的精神了。平时上班比较忙,昨天特意来医院看望兄弟俩,并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人能够帮助这个家庭。

  刘培所在单位海天教育集团武汉分校的30多位同事纷纷慷慨解囊,连日来,共捐款14800元。昨天中午1点30分,市场部副经理带着员工嘱托,将钱交给刘培。(记者史强 滕翔昊 贺亮 通讯员陈敏 陈舒 樊颖)

  时代需要中国好兄弟

  “中国好兄弟”的报道持续了这么多天,有一种声音认为,兄弟俩为父亲和彼此所做的事情,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不值得如此宣扬。应该说,有这种认知的人,本身应是已经把孝道和亲情深植于内心的人,所以才会把兄弟俩的行为,看做为人子女、兄弟再自然不过的选择。但这是不是就意味着,我们不应该对这种孝道和亲情另眼相看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我们花费如此多的版面展现“中国好兄弟”,既是因为个体的遭遇,已经超出了一个家庭的承受能力,因而需要通过报道让社会伸出援助之手,同时更因为,这兄弟俩身上所体现出的孝老爱亲意识,是当前社会的迫切需要。

  必须承认,从“啃老族”的出现,到“常回家看看”入法,其实都表明,传统的孝道在现今的中国,是颇有缺憾。与此同时,中国社会正在步入老龄化,在这样的背景下,青年一代的孝和对父母的爱,就不再只是个人和家庭的私事,而是一个老龄社会的普遍需要。

  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从这个意义上说,孝敬父母、爱护兄弟都不仅是个人的事情,更是社会道德大厦的基石,而“中国好兄弟”正是这种孝老爱亲的典型,弘扬他们,也就是弘扬我们这个时代所需要的主旋律。(郭钦)

[责任编辑:乔 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