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抢救"老房子"刻不容缓 请您推荐优秀历史建筑

2013-05-10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5月9日,武汉启动第八批优秀历史建筑推荐申报。武汉市房管局再次邀请社会单位和市民参与推荐申报,抢救保护武汉的“老房子”。

  去年,我市首次面向社会征集优秀历史建筑保护名单,共收到推荐申报信息485处。经层层评审,最终有20处被列入武汉第七批优秀历史建筑保护目录。武汉市共有201处“老房子”被列为优秀历史建筑,其中54处上升为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6处因种种原因遗憾消失。目前还剩141处。

  5月中旬,市民可登录武汉房管局官网(http://www.whfg.gov.cn/),点击进入“武汉市第八批优秀历史建筑推荐申报专栏”,下载填写推荐表,并通过信件、快递、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给市、区房管局风貌办。

  优秀历史建筑推荐申报条件为:建成50年以上,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1)反映本市历史文化和民俗传统,具有时代特色和地域特色;(2)在近现代发展史上具有代表性或者纪念意义;(3)在产业发展史上具有代表性的作坊、商铺、厂房和仓库等;(4)建筑样式、结构、材料、施工工艺和工程技术具有建筑艺术特色和科学价值;(5)著名建筑师的代表作品;(6)历史名人故居;(7)其他具有历史文化意义的建(构)筑物。

  今年起,武汉市将对推荐申报优秀历史建筑有功人员,进行表彰奖励。(记者 明眺生 通讯员 闻广)

[责任编辑:叶 帆影]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