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武汉两市民荣登3月“中国好人榜”

2013-04-0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在中央文明办2013年3月份组织的中国好人推荐活动中,武汉市硚口区政务中心城管窗口工作人员孙有香、青山区武钢铁合金厂退休工人董淑华二人被评为"中国好人"。

  孙有香认真探索出"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和一个电话咨询"的"五个一"工作方式,先后对审批工作进行了三次提速,审批时限由法定的七个工作日缩短到现在的5个工作日,极大提高了行政效能。他自2005年进入政务中心工作以来,在工作中做到无差错、无投诉、满意率100%,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董淑华今年76岁。退休前,她是武钢铁合金厂的一名优秀工人。1984年退休后,她一心一意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先后照看孤寡老人21位,并为20位老人颐养天年。自发组织党员义务巡视队,对周边辖区网吧进行巡视,规劝未成年人远离网吧。她提出举办"四点半学校"的设想,解决了家长下班与学生放学的时间差里,孩子无人照看的问题。

  好人是帮助他人、惠泽社会,正直、善良、厚德,有爱心的人。中央文明办每月都要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从全国各省、市推荐上报的数千好人候选人中,评选出100位"中国好人"。这是一项参与面广,参加人数多,在社会上影响广泛的活动。

  武汉市文明办高度重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认真组织开展武汉中国好人的推荐申报工作,积极把推荐申报的过程变成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过程。目前,武汉市共有15人被评为"中国好人"。(武汉市文明办 郑继顺)

[责任编辑:于 天宝]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