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武汉市隆重庆祝“三八”妇女节

2013-03-07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武汉市委妇女工作会议暨全市“三八”纪念表彰大会3月6日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到会祝贺并讲话,勉励全市妇女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武汉梦”建功立业。

  会议表彰了10名市三八红旗手标兵、100名市三八红旗手、90个市三八红旗集体、53名市优秀妇女工作者、60个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40名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

  荣获2012年度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的是:站在世界防癌前沿的海归博导孙小蓉、心系民生民情的“小巷总理”李妮、80万吨乙烯工程专家李迟阳、让聋哑孩子走向世界舞台的幸福使者杨小玲、首位登顶珠峰的女大学生陈晨、家喻户晓的江城名嘴柳莺、80后地铁“活地图”祝阳、巧拒红包20年的“白求恩式好医生”袁琨、打造民生警务的“铿锵玫瑰”徐静、致富不忘乡亲的种养殖领军人涂娅莉。 

  阮成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妇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和敬意。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妇女事业全面发展,使武汉妇女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阮成发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开创武汉市妇女工作新局面。他指出,实现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宏伟目标,是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千万武汉人民的共同愿望,也为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要组织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动员妇女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发挥好妇女的独特作用,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宏伟事业中建功立业;切实维护和保障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建设服务型妇联组织。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曙光主持会议。市领导胡志强、胡绪鹍、秦军与会。

  市妇联主席陈光菊作工作报告。(记者李晓萌 通讯员刘雅琼)

[责任编辑:乔 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