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湖北大鼓传人网络春晚舞台唱响“信义兄弟”

2013-01-08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湖北大鼓《信义兄弟》

  “木兰松啸震长空,滠水浪腾波涛涌,大江南北人赞颂,孙水林孙东林信义两弟兄……”听着吴健和陈君的双人湖北大鼓《信义兄弟》,那一唱一白,随着板声响鼓声和,让人沉浸在悲怆感动的氛围中, “诚信一诺千斤重,生命践行情意浓。生死接力把薪送,感天动地信义弟兄。”响亮点题。

  在本次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节目中,武汉市黄陂区文明办推荐的《信义兄弟》尤为人感人,作者吴健介绍,“信义兄弟是黄陂人,用黄陂特有曲艺形式唱黄陂事,更能彰显信义情怀。“历时两年,八易其稿,吴健和黄陂区曲协主席胡中裕一起创作,”边写边唱,时常写到一半,已是喉咙沙哑,泪眼婆娑。”

  曾在《说唱黄陂》中将摇滚与湖北大鼓结合的吴健,在该作品中也加了些尖板眼。该剧导演、黄陂区文化馆导演朱建文介绍说,作品中楚剧悲迓腔的运用,在高潮部分营造“长歌当哭”之感,使该作品更具表现力。

  “《信义兄弟》用曲艺形式反映武汉的道德模范人物,极具地域特色,让人感到亲切。”中共黄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文明委副主任严中兴说,“得知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发起了这次活动后,我们全区上下广泛动员,迅速行动,希望通过优秀的节目展示我们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将黄陂全区上下热烈庆祝十八大的胜利召开,满怀豪情建设美丽黄陂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展示给全国人民。”

  目前,《信义兄弟》在网络春晚海选节目投票排行榜中名列前十,有望进入第二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大节目名单。(通讯员 陈文飞)

[责任编辑:乔 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