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武汉电视问政“年终考”首场聚焦小餐饮管理

2012-12-18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面对卤味作坊触目惊心的问题,市药监局局长杨泽发在现场鞠躬表态(记者彭年 摄)

  12月17日晚,武汉电视问政现场,一盘看相不错的卤味拼盘被主持人柳莺,端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杨泽发面前。随后播放的暗访短片显示:这盘卤味的生产作坊加工环境触目惊心!深受触动的杨泽发“内心十分愤慨和自责”,当场起立,深鞠躬向市民道歉。

  被称为“期末考”的今年第二次电视问政,首场聚焦两大问题:小餐饮规范管理,进一步理清部门职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志强,副市长秦军,以及市编办、市政府法制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走进直播间,接受市民代表、专家学者的现场“考问”。

  在小餐饮问题环节,主持人现场端出一盘卤味,“这是在食品药品监督局对面一家销售情况不错的卤味店购买的”。

  随后播放的短片却让众人惊愕——11月19日清晨4时,汉口常码头346号一家较有名气的卤味加工作坊,昏暗的灯光下6个大锅正在加工卤制品。墙壁漆黑,桌上物品凌乱,地上布满煤渣、垃圾,还有一些疑似食品添加剂的罐装和袋装物品。卤好的食品被放在工业用的塑料桶内,一个前来进货的商贩直接用手在桶里挑选。

  暗访还发现,卤制品加工点菜品旁边就是厕所,工业用桶里泡竹笋。部分食品材料,闻起来有明显异味。经营者说:“这是用水煮了的,卤好了还要洗的。我们做了七八年了,很多餐馆、学校都是我们在供货。”

  “这种东西怎么能上餐桌?!”杨泽发面对短片曝光,称“内心十分愤慨和自责,作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在这里,我要向消费者深深地道歉。”说罢,杨泽发起身离座,向对面的市民代表席深鞠一躬。

  回到席位上,他立即现场部署整治:“请硚口区质监、工商和公安部门以及相关街道,马上到现场一查到底!特别要追查这种黑心产品到了哪些餐桌、餐馆,一查到底,给市民一个交代!”

  几乎与此同时,硚口区区长、副区长率区食品药品监督局、质监局、街道等相关执法人员50多人,赶赴加工作坊。执法人员打开该作坊的门,现场查封并没收了装食材的工业用桶、卤水和一些卤味半成品。

  据介绍,硚口区负责人还现场部署,质监、卫生等部门今日拿出具体整治方案,街道对常码头一带城中村房屋出租进行严管。(长江日报记者陈诚 李艳梅 通讯员吴忠新 陶涛)

[责任编辑:于 天宝]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