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湖北召开工作现场会推广百步亭文明创建经验

2012-10-30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10月30日上午,湖北省文明社区创建工作现场会在武汉百步亭召开。会议总结全省文明社区创建成绩,学习推广武汉市百步亭社区文明创建经验,部署全省文明社区创建任务,动员全省各地广泛开展文明社区创建活动,大力推进“文明湖北”建设。

55.jpg

湖北省文明社区创建工作现场会在武汉百步亭召开

  全省各市州党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省文明委成员单位等150余人参加会议,并实地观摩了百步亭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情况。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尹汉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武汉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副主任胡曙光在大会上致辞。

  胡曙光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涌现出一大批以百步亭社区为代表的文明建设典型,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在全国产生了重大影响。我们应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社区服务,创建社区服务品牌,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文明和谐社区环境。

  会上,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党委副书记王波详细介绍了百步亭文明创建工作经验。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彭丽敏,襄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杨绪春,宜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廖达凤,湖北省民政厅巡视员张晨,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王建辉分别作大会发言,交流了地区和单位的文明创建工作经验。

44.jpg

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尹汉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百步亭经验是什么?学习百步亭什么经验?如何学习百步亭经验?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尹汉宁在讲话中指出,百步亭社区从基层党建、社会管理创新、和谐社区建设等方面扎扎实实开展文明创建,创造了一个安定有序、文明和谐、温馨友爱的“大家庭”,让12万多人在此安居乐业、幸福生活,这种经验值得我们认真研究、学习。

  尹汉宁强调,在推进社区文明建设的过程中,要重过程、具体化、抓落实。要倡导全省各地学习百步亭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创建理念;学习百步亭从群众实际需要出发,大胆变革,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学习百步亭结合自身实际,将基层管理和公共服务相融合的尝试精神。

  尹汉宁要求,到2013年底,全省所有城市社区参与文明社区创建活动的比例要达到80%。用两年左右时间,在全省实施“百步亭经验”推广计划,以省级文明社区为主要对象,力争两年内建成200个 “百步亭式文明社区”,进一步放大百步亭效应。

33.jpg

与会代表参观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与会代表还在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茅永红,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党委副书记王波的陪同下,实地参观考察了百步亭社区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会代表一行来到设在百步亭社区的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了解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如何通过电子台账开展全国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宣传推广社区典型、提供展示交流平台等情况。在现代城小区、志愿服务工作站、党群服务中心,与会代表沿途欣赏了百步亭社区特色志愿服务队丰富多彩的基层文化活动。

11.jpg

与会代表实地观摩百步亭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情况

  近年来,百步亭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文明创建理念,走出了一条“依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惠及群众”的创新之路,形成了“培育一批队伍、塑造两个环境、实行三方联动、做好四项服务”的系统工作方法,建成了一个“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道德风尚良好、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的和谐文明社区,成为全国文明社区创建的典范。(作者 吴慧 刘志/摄)

22.jpg

与会代表沿途欣赏百步亭社区特色志愿服务队丰富多彩的基层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乔 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