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争做文明市民 武汉万人签名承诺告别车窗抛物

2012-10-29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万人签名活动现场

  “妈妈,我也要签名”

  志愿者街头宣传劝导

  签上一个名字,许下一份承诺。10月28日,由武汉市文明办、武汉市城管局等单位联合楚天都市报发起的“告别车窗抛物”万人签名活动,在武汉三镇同时举行,近万名市民踊跃签名承诺。

  弥漫的大雾,阻挡不了志愿者建设文明城市的热情。上午8点多,来自3所高校和2家企业的200余名志愿者就来到汉街,举起了“告别车窗抛物”的宣传牌。往来的市民和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并加入进来。

  10时许,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公交司乘人员代表刘勇、长途客车司乘人员代表田志伟、出租车司机代表“敬老的哥”张国贤、私家车车主代表“在路上”车友会会长等4位驾驶员代表,向全体市民朋友发起倡议:告别车窗抛物,同创行车文明,共建美好家园。

  这一倡议,道出全体江城人的心声。建设文明江城,从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张仲陶、武汉市文明办主任严宏、武汉市城管局副局长朱建华、武汉市客管处副处长胡体斌、武汉市交管局宣教处副处长董兵等,和本报负责人一起,率先在“告别车窗抛物”签名墙上签名。

  白发苍苍的老人,拄着拐杖来到签名墙前;刚会写字的小孩,在妈妈的帮助下签下名字;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也加入进来……现场的两面签名墙,很快被写得满满当当。79岁的胡承澜老人说:“车窗抛物坏处多多,我一定要签名,坚决拥护‘告别车窗抛物’。”

  整场活动结束,现场没有留下一片垃圾。接着,5支志愿者队伍带着签名横幅奔赴三镇街头,向市民宣传“争做文明市民,告别车窗抛物”。

[责任编辑:乔 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