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共享稿件

武汉发放20万扶持资金支持“犟妈”大爱之路

2013-06-07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6月6日,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一行冒着大雨来到东方红食品公司,看望“犟妈”易勤。阮成发高度赞扬“犟妈”扶残助残的精神。

阮成发冒雨看望“犟妈”

  阮成发走访了生产车间、消毒间、仓库、检测间、厨房,以及“犟妈”一家三口挤住的10平方米小卧室。在生产车间,阮成发与现场劳作的智残工人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名字、年龄、家庭住址。看到工人们一丝不苟地包装酸梅膏,看到“犟妈”在简陋的厂房下坚强支撑,阮成发连连感叹“不容易”。

  “真没有想到你们家的状况这么困难。”阮成发紧握“犟妈”的手说,“你们一家本可以过着舒适、体面的生活,为了帮助智残工人,却把自己的生活水平降到了常人难以忍受的程度,这种质朴的‘犟’,这种对良心的坚守,让我很感动。我们有责任帮助你们。”

  阮成发说,“犟妈”的助残举动,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犟妈”的这种坚守、这种大爱是全社会所需要的,全社会应该形成一种氛围、一种土壤、一种环境,对“犟妈”给予更多的关怀。

  参观之后,阮成发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和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贾耀斌、市委秘书长龙正才及各职能部门一起,商议如何帮助“犟妈”及智残工人。阮成发代表武汉市委市政府,向“犟妈”发放了扶持资金20万元,此外,还将在住房、厂房、贷款等方面给予尽可能的帮扶,支持“犟妈”的大爱之路继续前行,支持她将地方传统食品做大做强。

  对于楚天都市报《助残“犟妈”坚守良心》系列报道,阮成发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楚天都市报及时发掘出这一人物典型,记者深入采访,以大量篇幅进行报道,向社会传递了大爱与执着的能量。(记者陈凌墨 徐剑桥 刘俊华 刘毅 程铭)

[责任编辑:叶 帆影]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