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共享稿件

[湖北] 武汉市硚口区举办“网瘾的危害与预防”主题演讲

2013-05-30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正确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武汉市硚口区科协面向未成年人开展“院士专家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5月24日下午,本次活动在第一站——硚口区崇仁路小学举办了《网瘾的危害和预防》主题演讲。

  活动上,来自中科院武汉分院的博士生导师雷皓为硚口区崇仁路小学的150余名小学生讲述了网瘾的危害和预防方法,旨在帮助广大未成年人保持健康上网心态,对网瘾建立正确认识。从“什么是网瘾”,到“网瘾的界定”、“网瘾的危害”,雷皓博士针对预防网瘾、杜绝网瘾系统地为学生们进行了讲解,为已有网瘾倾向的同学们支招、同时帮助没有网瘾但喜爱上网的同学们对网瘾防患于未然。雷皓博士在活动过程中和同学们亲密互动交流,他用生动、形象的比喻,贴切、深刻的小故事,将理论与实例结合,让同学们不知不觉融入到演讲氛围中,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共鸣,大家纷纷踊跃地向雷皓博士提出自己的疑问,抒发自己的感受。

  在积极开展健康上网知识进校园等活动的同时,硚口区还将在六一期间利用校园的阵地优势,积极开发多种娱乐与文艺项目,使同学们在课余“有处可去”“有乐可循”,远离“网瘾”。同时,区教育局将组织学校青年老师参加社会工作知识学习和培训,通过社区、学校的互动合作,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开展,切实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牛 倩]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