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共享稿件

[湖北] 武汉市东湖风景区游船邀留守儿童免费体验东湖

2013-05-30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5月28日,武汉市东湖风景区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联合共青团江夏区委、江夏区妇联开展“多彩童年梦 六一东湖行”主题活动,以贵宾级待遇邀请20名留守学生,实地体验东湖风景区5A创建新成效。

  梦想航线尽兴而不舍

  28日上午9时许,位于汉街的东湖游船码头上,工作人员高规格列队迎来一群特殊嘉宾,来自江夏湖泗小学的20名留守儿童,一一接受了叔叔阿姨们送来的爱心大礼包。孩子们与武汉旅发投集团的20名青年团员手拉手,共同发起爱湖护湖倡议,并在主题背景墙上留下了各自的梦想签名及对大东湖的美好祝愿。

  

东湖风景区青年志愿者在东湖游船汉街码头迎接小学生

  伴随着“梦想号”的起航,在游船公司金牌导游的陪同下,20名孩子满怀期待地登上游船。由汉街中心码头至梅园码头,也是东湖游船公司目前水上观景最火热的线路,航程长达1个小时,途径楚河、双湖桥、梅岭壹号、放鹰台、中科院水生所、武汉大学凌波门、乌石等近20个景点。

  每抵达一处景点,解说员都会放慢语速,为孩子们细心讲解,孩子们一个个听得极为入神,叽叽咋咋的船舱内也立马安静下来。“没来的同学一定会羡慕得不得了”5年级的陈星(化名)一路让老师用手机拍摄沿途景色,还一边用笔记本耐心记录着沿途的见闻,她说自己要将今天发生的一切,一点也不漏下地带回去给未能前来的同学,“原来东湖这么大,坐在船上就像电视中乘坐游艇出海的感觉一般”。

  

小学生开心的展示自己刚绘制的蛋画

  在欣赏沿线景点的间隙,来自旅发投非遗公司的蛋画工艺大师朱波还现场讲授起蛋画精髓,将这门从不外传的手艺,毫无保留地教授给孩子们。看着手心大小的天鹅蛋上竟能惟妙惟肖地展现出如此多的素材,孩子们一个个都有模有样地钻研起来。

  “感觉时间过得真快,好想再坐一圈。”长达一个小时的航程,对孩子们来说却是如此短暂,下船时一个个仍依依不舍,而在不远处的碧波宾馆,工作人员早已精心准备好了爱心午餐,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游船码头全体合影

  5A创建进入冲刺阶段

  此次孩子们游览的线路及体验项目,均为今年东湖5A创建工作的内容。目前东湖5A创建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让孩子们提前实地感受,也将利于下一步工作的完善及提升。

  武汉旅发投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在六一儿童节来临前,邀请孩子们参观旅发投旗下的东湖游船、武汉非遗文化、碧波宾馆,通过组织引导学生发起爱湖护湖倡议、乘坐东湖游船游览东湖、学习武汉非遗工艺等互动形式,以寓教于乐的游玩体验向留守儿童送去一份“精神文化”礼物,让留守儿童切实感受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今年,是东湖风景区5A创建工作接受检查验收年,东湖风景区上上下下,大员上阵,全员参与,真抓实干,狠抓景区基础设施提升与改造,狠抓景区员工服务素质的提高,狠抓景区旅游环境的提升,力争以优异的创建成效通过国家旅游局的检查验收。

[责任编辑:牛 倩]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