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共享稿件

[湖北] 武汉百步亭社区小小楼栋长签名寄语 争做美德少年

2013-05-29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5月28日下午,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庆六一暨美德少年表彰活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音乐厅举行。武汉市妇联、市文明办有关领导及百步亭社区新发展的132名小小楼栋长共3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并在“学雷锋 争做美德少年”签名墙上共同书写“少年梦”、“武汉梦”、“幸福梦”。

  

在“学雷锋 争做美德少年”签名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本次“学习雷锋 做美德少年”签名寄语活动是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等部委在“六一”期间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武汉市文明办、市关工委等相关单位积极响应,联合百步亭社区广泛开展“学雷锋 争做美德少年”活动,大力倡导学雷锋做好人的道德新风。

  武汉市妇联副主席池源出席活动并讲话。她说,美德少年评选活动,为武汉市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一批身边典型,使他们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希望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托起心中的“少儿梦”、“武汉梦”、“中国梦”。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为社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的祝愿,并对家长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出力。

  百步亭社区党办副主任李晓倩代表社区党委宣读《关于授予学雷锋美德少年暨发展第九批小小楼栋长的决定》,表彰张伟业等15名学雷锋美德少年和张镇岩等132名新发展小小楼栋长。并要求被表彰少年带领社区全体青少年,按照“三好”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美德少年。

  

表彰15名学雷锋美德少年

  据悉,百步亭社区目前共有小小楼栋长1092名,担任“小小护绿员”、“卫生小战士”、“小小宣传员”,常年在社区中开展认养花草树木、卫生宣传、监督不文明行为等系列活动,在不断改变着社区面貌的同时,提升自己收获快乐。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德少年”所表现出的文明有礼、勤俭自立、尊老爱亲、助人为乐等优秀品质,充分展示了社区青少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全市中小学生以“美德少年”为榜样,学习美德、弘扬美德、践行美德,提升文明素养,养成良好品格,争做品德高尚、热爱生活、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新一代武汉人。(通讯员 李姗)

[责任编辑:牛 倩]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