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共享稿件

[湖北] 武汉市交通学校掀起文明礼仪学习热潮

2013-05-21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日前,武汉市交通学校掀起一股文明礼仪学习热潮,全校师生都在开展自创的校园文明礼仪操推广活动。

  

学生们在做校园文明礼仪操

  近年来,武汉市交通学校把文明礼仪教育作为“养成教育”的重点,要求学生在校园生活中做到“文明在我口中”、“文明在我手中”、“文明在我心中”。为让全体学生牢记文明礼仪,该校老师精心创编了“校园文明礼仪操”。这套礼仪操从最基本的礼仪规范入手,引导同学们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行为。据了解,校园文明礼仪操共分为8节,包含不少日常文明礼仪动作,如握手、点头、鞠躬等基本动作。

  湖北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解飞厚教授认为,文明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是内在修养与外在规范共同作用的结果。该职校将文明礼仪与体操运动进行有机融合,自创“校园文明礼仪操”,并将其作为学生“养成教育”的突破口,从外在规范去引导学生“讲文明、懂礼仪”,无论从形式上还是从方式方法上看,该举措都是一种创新,值得借鉴、学习和推广。

[责任编辑:乔 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