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共享稿件

[湖北] 武汉5名大学生给环卫工父母顶班扫马路

2013-02-13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2月11日8时许,5名穿着橘黄色环卫服的编外环卫工拿着扫帚和铁撮箕,在汉口青年路、后襄河东路等路段,清扫路面灰尘、捡拾废弃物。

  据了解,这5名青年是武汉市江汉区城管局清扫四队环卫工子女,他们去年考上大学,每人获得区政府3000元助学金。今年春节前夕,5人放假回家后,相约在大年初二这天替父母顶班,让他们休息一下。

  19岁的张思慧是武汉东湖学院大一学生,她说:“妈妈经常凌晨3点起床,风里来雨里去,很辛苦、很不容易。我接过扫帚扫马路,是对妈妈工作的理解和体验,也是为了回报社会。”

  在一旁看女儿扫地的余秀萍说,她1996年开始做环卫工,常常是把小思慧放在板车里,她推着板车一边拾捡垃圾,一边教育女儿好好学习。“好在这孩子懂事、争气,学习上没让我们怎么操心,也比其他孩子体谅父母”。

  赵勉是清扫工赵贺成的小女儿,去年考上江汉大学英语专业,和姐姐成了校友。姐妹俩省吃俭用,每个月生活费不超过500元。赵勉说,姐姐小时候跟着爸爸妈妈的扫帚和撮箕转,她是第一回到爸爸岗位上扫马路。

  至11时30分许,5名大学生将父母负责清扫区域打扫干净,“通过体验,我们深深懂得了环卫工作的艰辛和价值,感谢政府给我们助学金,感谢社会让我们圆了大学梦。”赵勉动情地说。(记者 李锐 通讯员 易先云 易望星 聂利红)

[责任编辑:叶 帆影]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