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共享稿件

[湖北] 武汉百步亭社区举办第13届万家宴 倡勤俭节约

2013-02-04 中国文明网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点击进入万家宴专题

  万家宴,万民欢,红红火火过大年。2月4日,是中国传统小年,百步亭社区举办第13届万家宴,一家一道菜,近万道各具文化特色的菜肴,摆满了1个主会场,10个分会场,万家欢聚一堂过社区大年。百步亭万家宴,成为了百步亭社区居民喜爱的传统民俗和期盼的盛大节日。

  今年百步亭万家宴的主题是"建设美丽社区,歌颂幸福生活",倡导勤俭节约办万家宴,所有菜肴在活动结束后将送至百步亭保障房已入住1100多户低保家庭以及各苑区残疾居民、空巢老人等,做到不浪费一个菜肴,不辜负一份爱心,传承"万家宴"文化,传递"宴万家"爱心,共同红红火火过大年。

武汉百步亭社区举办第13届万家宴 倡勤俭节约

  同时,春节期间倡导广大居民积极响应"不剩饭,不剩菜"家庭文明餐桌倡议,从家庭做起,从自我做起,吃多少、做多少,吃多少、点多少,吃多少、盛多少,不剩饭、不剩菜,做到吃饱不忘挨饿时,厉行勤俭节约。

  这次的百步亭万家宴内容更加丰盛,是味觉的大宴、视觉盛宴。社区居委会按东北、华北等七大区域,对应制作当地特色菜肴,有新疆的手抓饭、囊饼,有云南的过桥米线、烟熏腊肉;有彝族、傣族、白族、苗族、藏族、回族、瑶族、景颇族、佤族等各民族风味的特色菜肴;还有身装节日民族盛装的乡音代言人,为你乡音讲解乡情民俗。万家宴,汇集成中华大家庭的团圆宴,让五湖四海不能回家的游子,在百步亭也能感受到家乡的味道。

  同时举办文化赶集会,美食赶集会,龙灯、采莲船表演会。赶集会上有免费写春联、送春联、猜灯谜、唱卡拉OK;有推水磨、打糍粑、炸翻饺、捏糖人、爆米花等各种风味小吃。万家宴成为了居民赶集庙会,成为了中国传统民俗展示会,让孩子们在这里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民俗的年味,品尝到地道的风味小吃。

  2月4日是中国传统小年,一大早,3万百步亭社区的居民们就开始忙活起来,一家捧献一道拿手好菜,近万道各具文化特色的菜肴摆满了主会场和10个分会场的餐桌。

  社区居委会按东北、华北等七大区域,对应制作当地特色菜肴,喷香的新疆手抓饭,云南的过桥米线、烟熏腊肉,彝族、傣族、佤族等各民族风味的特色菜肴。身穿节日民族盛装的代言人边用乡音讲解当地民俗,边现场烹饪美味佳肴;16位不同肤色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国友人,现场表演用筷子夹圆子,让人忍俊不禁。

  与此同时,门外热闹的舞龙、扭秧歌、猜灯谜、送对联、唱卡拉OK等活动,并没有因细雨来“造访”而减少居民的参与热情。从13年前的“百家宴”,到“千家宴”,直到如今的“万家宴”,百步亭“团年宴”成为社区迎接新年的重头戏。

[责任编辑:乔 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