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共享稿件

[湖北]武汉市志愿者“陪聊”队伍再增8万学生

2013-02-02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长江日报“空巢老人当街拉人聊天”系列报道继续引发如潮爱心。2月1日,武汉市民政局负责人说,全市14个社区志愿者协会的电话仍响个不停,来电的不但有学生和老人,更多的是家长和学校要求报名。据统计,昨天全市新增大、中、小学生社区志愿者8万余人,两天共报名13万余人。

  昨天一早,武汉育才行知小学杨茗老师看到本报刊登的社区志愿者“陪空巢老人过大年”征集令后,很快使用学校的短信平台,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书。“倡议书发出没几分钟,就开始不断地收到家长们回复,家长和学生的积极性都非常高。”杨茗说。

  家住后湖的胡桂梅女士想为10岁的女儿报名,参加陪空巢老人过大年活动。“这不单是社会实践活动,更重要的是从小让孩子懂得孝心、懂得责任感”。最后,胡桂梅的女儿被安排到阳光福利院,连续7天陪空巢老人。(通讯员周钢 记者拱岩颜)

[责任编辑:叶 帆影]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