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共享稿件

[湖北] 武汉文明餐桌简朴风 “年会style”大起底

2013-01-20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领导都这么简朴了,我们的年会办还是不办?福利发还是不发”?武汉商业国企企划部经理小黄,颇为苦恼:“办吧,又怕触碰了‘高压线’,尺寸不好拿捏;不办吧,年会不仅是吃饭,更是大家辛劳一年、享受成果的时刻。特别是不少一线员工,特别盼着这一天。”

  小黄的纠结,颇为普遍。昨日,记者采访武汉多家单位,了解各家“年会Style”今年怎样办?过年的福利怎么发?

  【机关、事业单位】

  会议室当舞台 年饭“吃食堂”

  “这个年度工作总结会,原本按惯例,是定在光谷一五星级酒店召开的”,昨日,某市局机关负责人小声地对记者说:“可八项规定出台后,局里临时决定,将会议改在市局会议室举行,原本2天的会期压缩到半天,参会人员不再驻会。”

  记者联系了5个机关和事业单位,年饭都从酒店挪到了食堂。

  武汉大学某学院职工告诉记者:“今年的年会,由校外酒店转为了校内食堂。在食堂吃,如果自带酒水,花费最多能省四成,也更有校园的气氛。”还有单位透露:”食堂也能吃好的啊,而且更放心。“

  【国企】

  白酒不喝了 商超卡“打五折”

  “今年元旦大家出去聚餐,破天荒没有喝白酒,每个人都只是象征性地喝了一杯红酒”,在某国有保险公司任职的小陈,已经明显感受到了这个新年的变化。“往年吃年饭,每一桌没几瓶白酒是没法下地的,就算一瓶200多的,也要花个上千元。”

  白酒没了,今年的过年福利,到现在也还不见影儿。

  “往年大家都骂,大米、油,堆头大、不值钱”,小陈说:“但今年,直到现在啥物资也没发,还真不适应;以往会发的一些商超卡,今年也打了‘5折’。”

  【民企、外企】

  省的依旧要省,闹的依旧要闹

  作为武汉最大上市公司,“头牌”民企九州通的年会,年年都很简朴。

  “演节目,就在公司的礼堂;吃年饭,每人标准50-80元”,九州通负责人说:“酒水一贯是自己带。”今年从上到下倡议“简朴”,九州通的年会没什么变化。“没什么可简化了”。

[责任编辑:乔 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