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共享稿件

[湖北] 武汉拔塞行动小车飘起“绿丝带”

2012-09-05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9月4日,武汉“拔塞行动”再掀高潮,三镇8万辆私家车、出租车系上了象征“文明、平安”的绿丝带,倡导文明行车,拒绝路口“加塞”。

  8月初,武汉网民评出“十大驾车陋习”,首当其冲的就是“路口加塞”。网友“我心如雷1983”在微博上说:“我遇到几次加塞,完全是因为不想排队,不愿守规矩,没有公共意识的加塞,他加塞进来后,绿灯亮了,还在慢慢吞吞地走,把后面的车都压着。”网友“主播糖糖”表示:“我经常被人抢道加塞,异常愤怒。为一己之利,抢道插队,牺牲别人宝贵的时间是一种很自私的行为。”

  市公安交管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市轻微擦碰类事故中,30%是因为车辆违法“加塞”引起的。

  针对市民反映,市公安交管部门自8月初开始,在全市135个主要路口展开“拔塞”行动;利用视频监控系统,抓拍路口“加塞”违法行为;并在媒体上公开曝光“加塞”车辆,对被查证的“加塞”车辆,一律按上限处罚。同时,交管部门联合其他社会力量,展开“百万驾驶员签名承诺”活动,告别驾驶陋习。

  “拔塞行动”一个月后,市民欣喜发现,路口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加塞”违法行为大大减少。网友“@cindy咖咖”在其新浪微博中说:“好多出租车已经系上绿丝带,出行被加塞的情况好多了。”

  市公安交管局透露,截至目前,已抓拍、查处2.4万起“加塞”违法行为。将继续加大对“加塞”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营造文明行车的氛围。(记者李亦中)

[责任编辑:乔 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