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共享稿件

[湖北] 武汉“红衣哥”冒雨迎新感动众网友

2012-09-03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红衣哥”帮着新生搬行李

  连日来,武汉市不少高校纷纷开展迎新活动,其中少不了来自高年级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网友“unadurian”发微博展示了自己遇到的一志愿者“红衣哥”,他冒着大雨帮新生搬行李令人感动。

  在“unadurian”微博中,一位身穿红色上衣戴眼镜的男同学双手抱着一大包行李,匆匆地行走在大雨中,表情很是专注。

  “真是一位敬业的好学长!”不少网友都对这位“红衣哥”的行为给予了肯定,并称赞其冒雨助人的行为。网友“许小伊在路上”说,自己现在仍然记得当年迎接自己的学姐说的话。因此这么感人的画面,受助的新生也会铭记一生。

  9月2日,记者联系上“unadurian”微博中助人为乐的“红衣哥”。他是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大二的王介川,而事情就发生在昨天上午。

  王介川说,他来自浙江绍兴,今年是首次参与迎新活动。加入迎新志愿者队伍,是因为自己入学第一天也是被志愿者学长迎接进校的。“我还记得,当时太阳很大,而学长也是不顾酷暑在太阳下给我搬行李,帮我找寝室。”王介川说,当年这位志愿者学长让他很是感动,所以今年他也加入志愿迎新队伍,希望能尽自己一份力量帮助新生。

  说及当时淋雨搬运行李,王介川解释因为大雨来得突然,事先也没有特意准备雨具。此外,当时大雨迫使很多新生与家长聚集在一块很小的场地避雨,如不尽快将新生领进寝室,会造成更多的人滞留,所以没多想就抱起行李冲了出去。此外,因为每个新生的行李都很重,往往要双手才能抱起,根本没多余的手去打伞。

  王介川表示,今年他已迎接了80余名新生与其家长。明年他的迎新之路将会继续下去。“希望感染更多学生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武汉晨报见习记者赵歆)

[责任编辑:于 天宝]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